首页 > 头条 > 正文
嫌犯劫人质被击毙 检方:特警开枪制服嫌犯程序合法
12-05 17:09:47 来源:@柯桥检察

2018年12月1日凌晨1时许,绍兴市柯桥区城区某便利店发生一起抢劫、劫持人质案。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特警在解救人质过程中,开枪击中嫌疑人孙某,孙某送医抢救后死亡。

事发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当即派员赴现场介入调查。通过了解案情、勘查现场、查看监控录像等调查,检察机关认为:嫌疑人孙某持刀劫持两名人质,并刺伤其中1人,严重危及公民人身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第九条之规定,在场特警开枪制服嫌疑人孙某的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程序合法,属正当行使职权之行为。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