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京东在渝布局商贸物流 市民全球购最快“一日达”
12-14 21:0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14205224.jpg

△“重庆亚洲一号”分拣现场。

如果你在华南城上班,在这里购全球货,刷一下卡,可能下班回到家,货就到家了。

日前,在重庆市举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华南城和京东集团作为重点项目之一,凸显了现代物流项目对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作用。

买全球货,最快一天到家

downLoad-20171214210352.jpg

△“重庆亚洲一号”分拣现场。

2014年1月,重庆华南城签约落户位于巴南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这里是国家级公路物流基地,全国物流网络重要节点,西南地区重要陆路物流配送平台;依托B型保税物流中心,享有商品进出口减、退、免税优惠政策。

重庆华南城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求兴表示,重庆华南城以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为核心,配套仓储、物流、教育、居住、商业、医疗、旅游等功能设施。

目前,这里已建成150万方商业,累计投入90亿元,在建约130万方。食品批发、酒店用品、五金机电、汽摩配件4个市场业态开业运营。

华南城以高标准、高成本建设智能化仓储用房及设施,已投入使用15万平方米,15万平方米重庆华盛奥特莱斯小镇也已经开业。

2016年11月30日华南城集团与京东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深度融合,打造B2B综合商贸生态圈。

依托现代商贸物流业,华南城将打造重庆首款专业市场APP—华南城APP,定位于智能商铺交易服务管家,将开启重庆商贸物流4.0时代,打造“互联网+”平台,联合线上线下,让商家真正实现一天36小时超长营业。

郑求兴表示,如果你在华南城上班,在这里购全球商品,下班回到家,可能货就到家了,非常便捷。

郑求兴表示,重庆华南城项目全面建成后,这里将有超过10万常住人口,汇聚5-8万户商家。力争用2-3年时间,形成一座产城融合的新城。

京东“重庆亚洲一号”全面投入使用

downLoad-20171214210350.jpg

△“重庆亚洲一号”分拣现场。

 “最近我都在京东买东西,下午下的订单,不一会儿就收到货了!物流速度真是很惊人,产品质量也放心。”经常上京东网购的鱼洞街道网民唐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11月,京东自建物流园区———京东“重庆亚洲一号”全面投入使用,大大助推了京东物流提速。

京东“重庆亚洲一号”是京东在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城市配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京东电商产业园,项目投资30亿元,占地约1000亩。

京东“重庆亚洲一号”拥有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自动分拣和传送系统,启用后,大件运营能实现日订单履约能力超现有一倍,日订单履约能力超过原来的3倍,由于分拣速度的提高,大重庆区域内基本上能实现一日达。

在今年双11当日,京东重庆地区客户下三总计超70万单,同比今年6.18增长151%,本地出库25万单,同比增长了138%。

继京东全球购重庆项目、京东“重庆亚洲一号”两大项目正式落户巴南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后,日前,京东集团三大项目——京东物流集团重庆区域总部、京东重庆虚拟电商金融产业基地、 京东互联网小贷三大项目,作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招商项目再次强势签约入驻。

新闻多一点>>

京东此次签约落地的新项目:

京东重庆虚拟电商金融产业基地

按照“政务服务+知名网络平台+市场主体”的合作模式,在公路物流基地投资设立京东重庆虚拟电商金融产业基地,吸引聚集外地的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经营者集群注册,实现集聚发展。

计划未来5年内,项目将在网络经济、全民创业等方面正式完成工商设立登记的主体数量不少于800家。

重庆互联网小贷项目

不同于传统的小贷模式,京东企业金融利用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挖掘企业信用的价值,旨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截至目前,京东企业金融累计服务20万中小微企业,累计放款总额近5000亿。未来,京东金融与巴南还将不断深化合作,进一步降低创业成本,激发微企更大的创造活力。

京东物流集团重庆区域总部

此次签约的京东物流集团重庆区域总部项目,未来将在全市范围内设立超过100家(分公司或营业部)经营网点,向全社会输出京东物流的专业服务,帮助产业链上下游的客户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流通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