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旅游哪家强?六区县晒成绩单:渝中区揽金近8亿
04-08 22:23:0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市民出游的热情高涨,各个区县的旅游“成绩”如何?日前,有多个区县晒出了旅游接待的成绩单。让我们来看一看↓↓↓1523169036654.jpg

渝中区:都市游接待285万人次 揽金近8亿

今(8)日,记者从渝中区旅发委获悉,2018年清明节期间,全区接待游客28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2%,实现旅游收入7.99亿元,同比增长15.8%。

其中,长江索道景区接待游客4.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22万元;洪崖洞景区接待游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8.8%。

2.jpg

合川:清明小长假接待游客13.8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随着天气转好,合川各大景点也迎来了旅游小高峰,三天假期,合川共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23.2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3.32%和32.13%。

在涞滩古镇,游人如织,游客徜徉在融古庙、古佛于一体的涞滩古镇, 高低错落的木结构小青瓦房,狭窄弯曲的青石板街巷,给人以古朴典雅之感,让游客流连忘返。而除了逛古镇、品美食,清明小长假期间,涞滩古镇景区每天下午安排了两场传统戏剧表演更是让游客大饱眼福和耳福。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涞滩古镇共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47万,分别同比增长28.28%和17.93%。除了涞滩古镇,雄、险、奇、秀的合川钓鱼城古战场遗址,具有巴渝风貌的古香古色的涞滩古镇、文峰古街以及涞滩天龙谷、友军生态园、大石嘉隆西海等乡村旅游景点也是广大自驾游市民的旅游目的地。

3.jpg

垫江: 清明小长假 踏青赏花游客突破33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期间,垫江县三大牡丹观赏园处处春花盛开,三天的游客量突破了33万人次,达到历年来清明踏青赏花的最高峰。

据垫江县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三天里,垫江三大牡丹观赏园共接待游客33.34万人次,总收入实现2.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77%、32.66%。而小长假期间,景区没有发生大的游客服务和投诉事故,游客对游园满意度达到98%。

4.jpg

彭水:清明旅游揽金2.04亿元 扫墓踏青探亲多股客流叠加

记者8日上午从彭水自治县旅发委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47.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亿元。

清明节第一天,今年入春以来最强降水影响了人们出行,但随后两天天气转晴,有利市民出门踏青赏花,彭水凤凰花海、阿依山樱花草原、岩东屵山油菜花海等乡村旅游景点给游客带来了别致的乡村风情体验,人们在踏青赏花的同时,还体验了“住农屋、吃农饭、干农活”的田园生活。

除了乡村旅游,彭水阿依河、蚩尤九黎城、乌江画廓等景区近郊游也是热闹非凡。扫墓、踏青、赏花、郊游、探亲等多股客流叠加,掀起了清明小长假旅游高峰。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47.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58%和30.87%;旅游景区累计接待5.19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2.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08%和19.98%,整个假期无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

5.jpg

荣昌:清明小长假接待14万多人

清明小长假荣昌天气总体晴好,人们纷纷外出扫墓、踏青、赏花、采果,享受美好时光。记者8日上午从荣昌旅游部门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区接待游客14.79万人次,同比26.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37万元,同比35.44%。

在荣昌万灵古镇,置身明清建筑当中,脚踩青石板街,品尝着独具特色的风味小吃,游客们悠闲地享受着古镇的慢生活。在紧邻古镇的濑溪河畔,又是另外一番风景。人们踏上古石桥与江南水乡留个影,有的则走上河滩上亲水游玩,还有的乘坐游船欣赏古镇两岸的秀美风光。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万灵古镇接待游客3.78万人次,同比10.2%,接待收入1134万元,同比18.08%。此外,安陶小镇、古佛山以及荣昌城区周边的果园、农家乐等也是广大市民出游的热门景点。

6.jpg

梁平:清明小长假旅游总收入近3300万元

清明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的热情高涨。梁平区推行了系列游梁平惠民活动,加之梁平“一日游”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与梁平原有热门景区的联合发力,当地在节日期间对于游客吸引力很大,梁平的各个景区(点)人流量较同期增幅较大。

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梁平区的城市游以及乡村度假游以国内旅客为主,梁平双桂堂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旅游收入破千万。梁平双桂田园滑石古寨接待游客不少,旅游收入近1200万元。节日期间,梁平共接待游客7.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330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9.16%和78.15%。

原标题:重庆旅游持续火爆 来看各区县晒出的成绩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