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5月1日正式入汛 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04-24 07:05:1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4月23日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将于5月1日正式入汛,市防指目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值班值守工作,从5月1日零时起全市实行防汛抗旱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市防办要求,各区县(自治县)、各单位防汛机构和部门从5月1日零时开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收集掌握本地区防汛抗旱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做好防汛抗旱突发险情灾情和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洪旱灾情、工程险情及紧急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同时,要求各级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不得擅自脱岗,不得从事与值班无关的工作,不得将值班电话转移到手机上,电话铃声响5声未接视为脱岗。

市防办将不定期抽查各地及水库、水电站值班值守情况,对严重违反值班制度,擅离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在全市通报并严肃问责。

重庆日报记者 龙丹梅

原标题:我市5月1日正式入汛 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电话铃声响5声未接视为脱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