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即日起 高速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
07-01 20:38:5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从今天(7月1日)开始,一批新规正式施行,其中就包括全国高速公路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今天早晨,重庆不少高速公路收费站已经开始布置执法力量,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据了解,车辆运输车是指一种专用于运输车辆的“特种汽车”,一般为上下两层,车型较长较宽。由于车辆运输车改装、严重超宽、超高、超长现象较为普遍,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还极易对道路标志标牌、隧道设施等造成损害。近年来,交通部门逐步规范车辆运输市场,并严格划定合规车辆运输车的车型和装载标准,并于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那么,什么是合规的车辆运输车呢?我们来听一听执法人员的介绍。

重庆高速执法五支队四大队队员刘帝宏介绍说,合规车辆运输车分为三种车型,第一个是平头铰接列车,第二个是长头铰接列车,第三个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第一个要求就是车辆装载的数值不超过规定的要求,平头不超过六辆装载数量,长头装载数量不超过七辆,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装载不超过八辆,第二个要求就是装载的长度宽度不超过车辆运输车外扩尺寸限制。

除了上述车型和装载方式之外,均属于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今后这些车辆不能上道高速,一旦违反相关规定将受到罚款和记分处罚。

即日起,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将严格按照深入推进车辆运输车工作的有关规定,联合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加强高速公路入口的管控,严禁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驶入高速公路,同时,保障合规车辆运输车顺利通行,对于装载数量,长度宽度超过相关文件规定的,严格依法处理。

视界网记者 李东

原标题:即日起 高速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