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重庆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开始啦!申报条件和材料有这些
09-06 16:34:39 来源:上游新闻

今(6)日,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根据《重庆市职称改革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渝职改办〔2018〕187号),2018年全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正式开始,哪些人可以申报?需要提交什么材料,一起来看看吧!

申报范围

我市各类所有制企事业单位、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在岗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且符合相应申报条件的人员、自由职业者、转业择业军转干部(不含离退休人员以及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公务员(含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参加职称评审。

申报条件有哪些?

本人申报的话,申报人须向以下单位申报:

(1)事业单位人员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单位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上报。

(2)国有企业人员向所在企业提出申请,由企业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上报。

(3)非公单位人员(含自由职业者、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按市人力社保局印发《关于做好我市流动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渝人社发〔2017〕235号)(http://zhuanji.cqhrss.gov.cn/u/zhuanji/news_70393.shtml)有关规定,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存档机构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区县人力社保(职改)部门推荐报送。

(4)在渝单位人员因工作需要委托我市评审职称的,应由其具有评审权的上级主管部门出具委托评审函,经市职称改革办公室审核同意后送相应评委会挂靠部门。

(5)破格申报的人员需按程序审核签章。填写《重庆市职称破格申报表》,申报高级职称须经市职称改革办公室审查同意,申报中级职称须经区县人力社保(职改)部门、市级主管部门或大型企事业单位审查同意。

申报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2、符合相应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

申报人应提交以下材料:

具体材料要求参见《重庆市职称申报材料要求》,所有材料要求用档案袋封装后,并于封面上粘贴《重庆市职称申报材料清单》。

1、《重庆市职称申报评审表》、《重庆市职称申报综合情况(公示)表》。

2、 职称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

3、能反映本人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业绩、贡献的材料复印件。

需要注意的是:

申报人要认真履行“诚信承诺”,一个年度内通过正常申报渠道(不含各种“绿色通道”评定)只能申报一次职称,且不得违规以兼职、挂靠、假冒等形式通过其他单位申报。对不讲诚信、弄虚作假、提供不实材料或违反有关规定的,经查实有以下情形的,尚未通过评审的,终止申报资格;已通过评审的,宣布评审结果无效,收回已办职称证书,记入“失信黑名单”,5年内不准其申报职称:

1﹒学历(学位)、职称证书,获奖或成果材料造假的;

2﹒论文论著抄袭、剽窃的;

3﹒业绩材料严重造假的;

4﹒弄虚作假挂靠其他单位申报的;

5﹒其他严重违规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