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妈妈熬夜织背心女儿嫌土气,你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呢?
09-13 07:4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downLoad-20180913082703_副本.jpg

△程女士说:“我织的这件毛线背心很保暖,比外面卖的好得多。”

降温了,家住九龙坡区西郊路59号附1号的程女士,又拿出了年初开织的毛线背心,进行最后的收线。想到小外孙能穿上自己做的毛线背心,她心里甜滋滋的。没想到,她熬夜做出来的背心,女儿却嫌土气。

“以前最流行这种”

程女士,58岁,之前一直在广州打工,去年回来照顾孙子。

外孙聪聪,今年11月满一岁。去年冬天,程女士给外孙织了件红色开衫,但女儿说聪聪是弟弟,穿红色不好看。程女士就想织件灰色背心,秋冬都可以穿。

“我很久没织毛衣了,手艺有些生疏。”程女士说,为了给外孙织毛衣,她特意回了趟老家铜梁,请教邻居,顺便借了几本织毛衣的书。

接受采访时,她从背包里拿出两件毛衣,一件红色开衫,一件灰色背心。背心上特意织了几股麻花,还做成桃尖领。“以前最流行这种。”程女士说。

没出门就被换下来

程女士说,上周日上午8时多,她带聪聪出门逛街前,给孩子加了这件毛线背心。还没出门,小杨就把毛线背心换下来,换了牛仔外套。

为什么把毛线背心换下来?“女儿说,现在穿毛线还早,娃儿热。”程女士说,她打算把毛线背心放在背包里,要是外面冷再给孩子穿。“她喊我不要带,说衣服不好看,看起来土得很。”

程女士很委屈也很不解,女儿从小到大穿的毛衣都是自己织的。“为什么现在给她儿子织的毛衣就不好看?”想到自己一针一线织了几个月的毛线背心外孙穿不上,程女士怄气了,把毛衣和剩下的毛线都放到塑料袋里,放在衣柜最底层。剩下的毛线原来要用来给外孙织双毛线袜子的,这下也没了心思。

“我知道妈妈织得辛苦”

小杨,29岁,在杨家坪一家培训机构上班。对于母亲因为毛线背心伤心一事,她也有点后悔。

“当时我没说毛衣不好,只是说穿牛仔服再套毛线背心不洋气,也没说不让孩子穿。”小杨说,可能是当时没注意说话分寸,“我知道妈妈织得辛苦,孩子不穿肯定可惜。我打算,天气冷了就让孩子穿在里面。外穿的话,我就重新搭配一下。”

两代人商量着办孩子穿啥都好看

家住九龙坡区新华春天的张晓琴,57岁,4岁孙女恩恩的毛衣都是她织的。女儿小郭告诉记者,她从小的毛衣都是妈妈织的。没想到妈妈织的毛衣不仅很洋气,还能把孩子喜欢的元素加进去。张晓琴的办法是,先在网上收集潮流毛衣样式,给女儿看过再开始织。

家住江北区大石坝东原D7区的琪美,30岁,今年3月生了一个漂亮女儿,奶奶为孙女织了不少暗色系毛衣。“一开始我也很为难,深绿啊、深蓝啊、咖啡色啊……连我都不会选的颜色,奶奶却喜欢。”琪美说,起初她的内心是拒绝的。“孩子奶奶说,小孩子穿深色,弄脏了也看不出来。我想给女儿穿粉粉的、蕾丝小花公主裙。”为了宽慰婆子妈,她选了不少亮色如白色、姜黄色等蕾丝领内衬加进孩子的毛衣。“搭配出来也不丑,婆子妈也高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