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5天“入职”3家公司盗取员工8部手机
09-17 16:3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26553_副本.jpg

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涂山派出所破获一起以应聘工作为幌子,混入用人单位实施盗窃的案件。8月底,南岸警方接到某公司员工报警称,放在宿舍充电的手机不翼而飞,而新同事“黄某”也失去了联系,不见了踪影。

民警随即前往公司人事部门调取“黄某”的资料,发现其个人资料是虚假信息。原来,用人单位在新员工入职登记时,并没有对应聘人员身份信息进行严格审核。

通过筛查有效信息后,警方9月12日将嫌疑人代某抓获。

经审讯,代某对自己以应聘作掩护,混进用人单位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8月20日至24日,代某冒用他人身份连续应聘了三个公司,盗取员工手机8部。应聘时,代某专找入职门槛低、提供食宿的公司。应聘成功后,代某入住公司宿舍,趁半夜同事熟睡之际伺机盗取手机。目前,代某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南岸警方提醒,用人单位在招聘工作人员时,一定要核实应聘人员的真实信息,避免引狼入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