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了这个地下环道 小伙伴们再也不用担心去解放碑停车了
10-05 12:2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长假已过大半,小伙伴们对母城渝中的热爱,可谓是“没有下限”,洪崖洞、奎星楼、长江索道……国庆期间人山人海,相信有很多小伙伴担心,这么多人来解放碑,交通顺畅吗?停车困难吗?不过记者想告诉你,无论乘车过来,还是自驾前往,那都不是事儿!因为解放碑创造了国内多个第一的地下环道。

98278b24b048384e559d75cc04f3cba9.jpg

不是迷宫

地下环道很畅通

解放碑地下环道是全国首个规模最大的、在繁华中心城区地下建设并通行的停车系统环道工程。环道连接北区路、嘉滨路、解放东路和长滨路,将解放碑核心区域26个地下车库连成一体,串联2万余个车位。地下环道全部建成投用后,来自江北、南岸、沙坪坝、九龙坡等方向的车辆均可经环道到达解放碑核心区域。

4cdc76480ea27d7423a0034bcf70d875.jpg

解放碑地下环道按照“一环、七联络、N连通”进行设计。 

“一环”长2.8公里,为单向循环双车道,路宽7~9米。

“七联络”则是出入解放碑的7条地下连接道,包括三进三出和一条双向进出道,分别连接北区路、嘉滨路、解放东路和长滨路。

“N连通”即通过多条地下连接支洞将解放碑核心区域26个地下车库连成一体,串联近2.1万个车位。

在地下环道里,光线敞亮、地面标线清晰,就算是不熟悉地形的外地车辆进入,也能根据工作人员及标示指引到达目的地。

c1769acca4b2c5c651adf3ec7656fb67.jpg

停车方便

8个车库可直达

解放碑地下环道目前开通的有三个出入口,目前地下环道已经连通的车库有8座,停车位超过6000个,过境车辆借道车库,在15分钟内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从北区路入口进入环道后,可以依次到达世贸中心车库、合景聚融广场车库、解放东路出口、威斯汀酒店车库、协信星光车库和帝都广场车库。

从储奇门入口进入地下环道后,可以依次到达融创白象街南区车库、融创白象街北区车库、解放东路出口、威斯汀酒店车库、协信星光车库、帝都广场车库。

a948656058ca6423e70f0312b32e24d8.jpg

从英利车库进入环道后,可以依次到达合景聚融车库、解放东路出口、威斯汀酒店车库、协信星光车库、帝都广场车库。

随着解放碑地下环道整体项目完工,今后解放碑核心区域的知名楼宇地下车库几乎将被全覆盖,包括合景聚融广场、协信星光广场、帝都广场、中天酒店、万豪酒店、洲际酒店、威斯汀酒店、平安国际金融中心、英利国际金融中心、环球金融中心、创汇大厦、商业大厦、世贸中心、得意世界等。整合完成后,解放碑核心区内的车库将融为一体,在解放碑地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停车库。

372f486659709ca2afa5dadac9c97afa.jpg

各位驾驶员朋友需要注意的是,环道所有道路均为单向行驶,主通道限速为30公里/小时,支次道限速为20公里/小时,主通道限高2.3米,各连接车库根据实际情况限高1.8-2.2米,禁止行人以及货车、公交巴士、客车、危险品车辆、摩托车、非机动车等车辆通行。

针对解放碑地下环道的管理,渝中区专门成立了解放碑地下环道管理处,市民若发现地下环道的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63801883投诉。

地下行驶

安全有保障

虽然是在地下行驶,但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地下环道和地面一样,拥有全套交通配套设施,包括红绿灯、电子抓拍设备等。环道内还设置了一条应急车道,行车道出现车辆故障或追尾事故后,其他车辆和救援车辆可以从应急车道通过。

如果出现重大交通事故,整个路段堵车,车主可以通过就近地下车库连接道撤离。在环道入口处的LED屏,会告知车主环道内堵车,请择道行驶。 

环道内还设有41个安全疏散出入口,安全疏散出入口之间的间距最大为60米,并设有灭火器、消火栓、疏散引导箱、泡沫灭火系统、手动报警器等消防设施,便于灭火、逃生、救援及报警使用。

b4f2a50bc57d5cd641708a035a596863.jpg

地下环道

将实现WiFi覆盖

小伙伴们可能有点担忧,地下环道会不会通讯信号不太好?进入环道以后如果想导航或者是想上网查询资料怎么办呢?10月中、下旬解放碑地下环道将实现WiFi自动覆盖功能,全面引入智慧停车系统,市民可提前在手机上预约停车位,让出行更加便捷。

eccdc8628c05a0a06e22edcf0c9181b8.jpg

有了解放碑地下环道,打卡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这些解放碑热门区域,停车后就可快速直达,光是听着就觉得很洋气呢!

小伙伴们,是时候来解放碑体验一把“遁地术”,感受一下重庆母城的热情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