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就业难?这所学校学生供不应求 1个人能挑9个岗位
10-31 20:3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用人单位向同学介绍公司概况

10月31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就业双选会在运动场举行,575家企事业单位累计提供22895个招聘岗位,而学院应届毕业生仅4200多人。

下午1点,双选会正式开始,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在用人单位展位前排起长队,或投递简历,或向用人单位咨询相关信息。

各用人单位积极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公司的概况、招聘岗位设置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现场还有老师在现场指导学生应聘。

△招聘会现场

数控专业的吴鑫玉此前已经通过了一家知名公司的面试,技术岗,实习期工资3500-4500元,还包吃住。“我今天就是陪着同学到现场看看,反正已经不心慌了。”吴鑫玉说,班上同学总体求职情况都不错,大部分都已经找到工作了。

一位应聘学生表示,面对就业市场的激烈竞争,只有在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基础上,加上积极平和的心态,才会找到合适的职位。

据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詹善兵介绍,进入9月份以来,已经有京东方、华为、中铁十二局等企业进校“抢人”。“除了今天,下周周三、周四、周五的就业宣讲会都安排满了,近期来校招聘的企业以机械、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大型企业为主,测量、机电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就业双选会上,除传统招聘热门专业如市场营销外,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也供不应求,供求比达到了1:9。

△同学们在企业招聘展台填写个人资料

为什么刚进入11月,企业就纷至沓来学校觅才?对此,矿业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邓舒丹以矿环学院为例进行了分析。邓舒丹介绍道,矿环学院开设的专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契合度高,重庆能投、中煤科工、中铁集团、中电二公司等企业对学院安全工程技术、地下隧道工程、建设工程监理相关毕业生需求量大,提前来校招聘毕业生,是企业在为未来的发展储备人才。

和邓舒丹的感受一致,地质与测绘工程学院负责人李天和告诉了记者一组数据:该校工程测量专业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市政工程和高铁施工测量,去年该专业毕业生的供求比为1:3.45,也就是1个毕业生可以有3.45个就业单位选择,但现实情况却是“有很多企业来学校要人,但毕业生不愿意签,因为觉得后面还有更好的工作。今年情况也差不多,企业对工程测量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很大,但签的毕业生不多,可能还在等待更好的岗位吧。”

而与此同时,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也在积极组织年内的四场就业双选会,其中三场是专场双选会,“我们刚发出举办就业双选会的信息,就有企业电话过来咨询了。”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詹善兵说,去年,很多企业来晚了,学生都被抢光了,所以今年很多企业提前来校招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