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衣大汉夜盗摩托车却推不动 一查原是美娇娘
11-20 14:1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38233_副本.jpg

近日,南岸区花园路派出所连续接到市民报案,称摩托车被盗。11月6日,民警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一名,破获摩托车盗窃案3件,追回被盗摩托车2辆。

10月28日,花园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摩托车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侦查,通过摸排走访、查看案发地周边监控,很快发现了一名头戴黑帽的“男子”有作案嫌疑,且嫌疑人进入一居民小区后再也没有出现。

不过,民警发现该嫌疑人作案时的动作有些“不对劲”:推走摩托车时嫌疑人非常吃力,如果是成年男子,推动一辆踏板摩托车并不困难,而且每次作案后,都有人帮其把摩托车抬上货车运走。

嫌疑人会不会是一名女子呢?会不会还有同伙?

民警调整思路改变了侦查方向,11月6日,民警通过布控,在一居民小区将嫌疑人易某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摩托车一辆。正如民警所料,嫌疑人是一名女子。

原来,易某一直在做送外卖的工作,近来手头紧张产生了盗窃摩托车的念头。每次作案时,她都会戴上棒球帽穿上男性化服装,“女扮男装”躲避警方的侦查视线。

当民警问她“如何一个人将摩托弄走”,易某的回答也印证了民警的判断:“我力气不够,一个人没法偷走摩托,下手的都是没有上轮胎锁的。”

作案时,易某先把车推到路边,再通过APP叫来货车,对货车师傅谎称自己的车钥匙丢了将车运走。

经查,9月29日至10月28日期间,易某作案三起,盗窃摩托车3辆。

目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南岸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