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开的发票抬头字体与众不同 商家称这是全国首例
11-20 18:28: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双十一,商场搞活动,边先生在国美电器金渝店购买了一台冰箱。随后,商场方面给边先生出具了一张电子发票,并通过微信传给了边先生。收到电子发票后,边先生发现,这张发票的抬头是一个叫“李某某”的人,不是自己的名字,开错了,要求对方重开。

商场方面答应重新开票,而且很快就把新的发票重新发了过来。但一番比对后,边先生却发现了一个问题:两张发票,除了抬头不一样之外,其他的代码、金额、日期全部都一样,但之前的那张发票的抬头是宋体字,而重开的发票却变成了黑体字。这引起了边先生的怀疑。

边先生到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输入商场重开的这张发票代码等信息,结果显示,发票抬头不是边先生的名字,而是第一次开错的那张发票的抬头“李某某”。边先生怀疑,这张新的发票,是被人用修图软件P过的,只改了错误的抬头,而并非真正重新开具的。

对此,商场工作人员表示,这张重开的发票是真发票,不清楚为什么查询结果会是其他名字的抬头。随后,第1眼-630记者找到了卖场的负责人,对方表示,发票肯定是真的,但为什么在查验网站上却查不到,他们也不清楚;卖场方面从今年4月份开始上线电子发票,边先生这种情况,不仅是全重庆,甚至全国都是首例。

对于发票上字体明显不同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不清楚原因,不便接受采访,但会让公司管理层联系第1眼-630记者,进行解释。截止发稿时,国美电器方面并没有联系记者。

随后,边先生向税务部门进行了反映。两江新区税务局对此十分重视,正在核实这张电子发票的真伪,如果确认是假发票,那么将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重开发票存疑问 商家称这是全国首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