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发布未来10年学校本科教育行动计划
11-22 07:07:3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21日,重庆大学发布《重庆大学本科教育2029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描绘了未来10年学校本科教育的蓝图和具体行动。该校力争到2029年,本科教育总体水平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据了解,2029年,重庆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的历史时刻。此次重庆大学发布《行动计划》,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建校100周年华诞。

据悉,《行动计划》包括5个方面共23项内容,旨在培养适应时代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包括积极推进优势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构建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一流专业结构体系,构建协同育人的多元化、多维度、个性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加大教学投入等措施。

重庆大学未来十年的行动计划和教学目标将分两个步骤完成:第一步是到2020年,70%的专业进入国内同类专业排名前20%,“探究式教学”课程占比达到20%以上,本科生深造率达到45%以上;第二步是到2029年,50%的专业进入国内同类专业排名前10%,“探究式教学”课程占比达到50%以上,本科生深造率达到65%以上,本科教育总体水平跻身世界一流行列并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

原标题:重庆大学发布未来10年学校本科教育行动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