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胆儿肥!情侣佯装“客人”开车盗窃脐橙售卖
12-05 13:1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64530_proc_副本.jpg

12月4日上午,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举行了“11.25”系列盗窃脐橙案赃物返还仪式,将查获的价值1940元的600余斤脐橙返还给5家脐橙种植户。

11月21日下午,一男一女自行驾车从九龙坡区来到石船镇一无人看守的果园,两人佯装是自行采摘水果的“客人”,进入果园偷摘水果。第一次得手后,他们发现这个脐橙味道好,新鲜。这些脐橙被拿到市场上去售卖,很受欢迎,很快一抢而空。

接下来几天,两人采用同样的方式继续偷摘水果。附近的村民发现两人经常开车往返拉水果,就互相询问这是谁家卖出的?几位果农一比对,这才发现根本无人出售,两人可能是盗窃,于是报警求助。

石船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走访,发现两人在该村的多个果园偷摘脐橙,于是,迅速组织民警蹲守。25日下午,在果园蹲守的民警一举将这对男女捉获,并在两人的住处搜查出600余斤未来得及出售的脐橙。 

两人交代,被抓获的男子王某(化名)和女子夏某(化名)是男女朋友,夏某在九龙坡区做水果生意。当时两人开车路过石船镇时,看见路边的脐橙园,见无人看守,于是产生了偷摘脐橙的想法。哪知,这里的脐橙味道好,销路很不错,两人决定继续来此盗窃。

目前,两人因涉嫌系列盗窃罪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由于脐橙讲究新鲜出售,民警在查获脐橙后立即送往渝北价格鉴定中心鉴定,在取得鉴定结果后迅速将查获脐橙返还于被盗人家。

12月4日,在返还仪式上,五户被盗脐橙人家手持“破案及时迅速,为民挽回损失”的锦旗,感谢民警急民所急、为民着想,高效破案追赃,挽回损失。

渝北警方提醒,目前正值脐橙、柑橘等水果成熟季节,广大果农要加强防范,对于客人采摘活动要安排专人登记。果商们要从正规渠道进货销售,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触犯法律法规,因小失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