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聚餐酒驾被逮正着 一查竟还有17条交通违章未处理
02-10 19:13:01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0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渝中警方全力出击确保交通道路安全,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6件。2月8日,大坪大队在虎头岩上行处设卡检查未按规定处理交通违章和逾期未年审的车辆时,将一名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查获。

当天上午10时许,执勤民警苏立,发现一白色三菱车行迹可疑,立即上前盘查。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该车有17条违法行为未处理。在民警盘问瞬间,又闻到驾驶员鲁某满嘴酒气,经检测,驾驶员鲁某酒精值为68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经对鲁某进一步询问,原来鲁某7日晚10时许,在鱼洞一朋友家中聚餐,席间饮用3瓶啤酒,直到凌晨1时许才休息。8日早上8时许起床,头还晕乎乎的,可是朋友要到解放碑办事,碍于情面和侥幸心理,心想:“春节期间交巡警哪有这么早就上班。”鲁某便与朋友一同开车到解放碑。从鱼洞到解放碑路段由鲁某朋友驾驶,朋友在解放碑下车后,鲁某便开车回家,经过虎头岩上行路段,被民警逮一个正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款,鲁某驾驶机动车超过10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将受到暂扣机动车行驶证的处罚。对鲁某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渝中交巡警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春节走亲访友聚餐必不免,在欢庆节日的喜悦时,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底线,避免违法行为给自己或他人造成严重后果。

上游新闻记者 张翰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