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重庆高速公路车流量超1100万辆次
02-11 11:56:58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1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节期间,全市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为1102万余辆次,日均车流量157万余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99%,创历史新高;全市高速公路道路交通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比分别下降33.33%、33.33%;全市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223次,较去年同比下降10.08%;全市高速公路出现交通拥堵97次,较去年同比下降13.39%。主城区水陆交通运输市场未发生一起安全监管责任事故,巡游出租汽车有效投诉率下降46.74%,主城水陆客运市场平稳有序,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安全便捷出行。

春节期间,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共接拨警情电话6555个,日均936个,较去年减少0.89%,其中96096(12122)坐席接通率为93.47%,较去年同期提高1.97个百分点;主城区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中心共收到失物92件,为乘客找寻返还失物35件;联合市保监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全市高速公路7个收费站设置快速理赔服务点,及时开展事故理赔,方便群众快捷出行;在依托29个春运一级执法服务站和9个春运二级执法服务站,配备常用药品、热水,设置手机加油站、母婴休息室。

同时,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车流量较大,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做到:

1、合理规划路线。建议通过高德地图、交通广播等实时了解路况,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

2、遵守交通法规。不饮酒驾驶、不超速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和占用紧急车道。连续驾车4小时请前往就近服务区休息,谨防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

3、行人禁止上道。高速公路禁止行人上道,请勿进入高速公路行走或在高速公路上下车。

4、恶劣天气安全行车。认真检查车辆,确保性能良好。如遇冰雪雨雾天气,请减速慢行,开启前后示廓灯。如遇大雾等恶劣天气管制,请配合执法人员工作,耐心等待或绕行。

5、事故或故障要快处快撤。发生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并且基本事实清楚的,应当先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以外的安全区域,并且迅速拨打96096或(023)89077770寻求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黎静 张旭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