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15分钟快速充满 印度公司研发新型电池
12-30 13:10:57 来源:汽车之家

电动车充电慢是现在制约电动车普及的障碍之一,虽然有公司也推出了可高压快速充电的电动车,但造价不菲。日前印度一家初创公司研发了出一种新型电池,可在15分钟内为大部分电动车充满电,且电池成本和现在大部分锂电池成本相同,从而让电动车使用更加便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图为目前电动车搭载的三元锂电池组』

在锂离子电池中,能量是以电化学的形式存储,导致电池充电速度慢,电池的整体循环寿命短。印度孟买的Gegadyne Energy初创公司,研究人员设计了一款新型电池,结合静电学和电化学工艺存储能量,使得电池的循环寿命比传统电池长近50倍,充电时间更短,充电速度也更快,可以在15分钟内为市面上大部分电动车充满电。

汽车之家

Gegadyne Energy公司首席技术官Ameya Gadiwan表示,研究该电池的目的是取代现有的锂电池,并且新电池将以圆柱形、软包和方形的形式提供。该公司表示已经为该电池申请了专利,而且可能在2020年实现商业化。

Gadiwan表示:“目前,我们在研发经过第三方验证的电池原型和电池组,并将在未来12个月内在印度进行小批量生产。”同时还表示,该电池组的价格范围将与锂离子电池相当。该公司预计,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电池价格将进一步下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