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让国足汗颜,日本3:0“打花”伊朗挺进决赛
01-28 23:59:33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10点,亚洲杯首场半决赛在日本和伊朗之间进行,最终凭借下半场大迫勇也梅开二度和替补上场的原口元气的破门,日本3:0击败伊朗率先挺进决赛,在2月1日晚22点他们将在决赛对阵卡塔尔和阿联酋间的胜者,这也是近六届亚洲杯,日本队第四次杀进决赛。

006YpEYHly1fzmqpidsuoj30sf0hejw9.jpg

日本此前1:0小胜越南晋级四强,而伊朗则是3:0击败中国进入半决赛。

第19分钟,日本连续配合后制造了伊朗禁区内混乱,堂安律左脚低射稍稍偏出立柱。

第22分钟,伊朗错失进球良机,阿兹蒙和哈伊萨菲二过一配合后小角度穿裆过掉柴崎岳推射,被权田修一用脚将球挡出底线。

下半场第56分钟,伊朗防守出现愣神,大迫勇也趁机头球破门,日本1:0领先,这也是伊朗队本届亚洲杯的首粒失球。他们上一次在亚洲杯11人作战的情况下失球,还是2011年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加时0:1负于韩国。

第63分钟,大迫勇也禁区内分球,南野拓实的横传时碰到了倒地的普拉利甘吉的手臂,主裁判指向点球点,大迫勇也主罚骗过贝拉万德命中,日本2:0领先。

伤停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原口元气锁定胜局,最终日本3:0完胜伊朗晋级决赛。伊朗队上次在亚洲杯90分钟内输球,还是1996年亚洲杯小组首轮1:2负伊拉克。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