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00万元!高新区企业获批全市单笔最大商业价值信用贷款
01-28 17:0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8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该辖区企业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在日前成功通过审核,获批1000万元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这是我市推行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以来,获批的最大一笔商业价值信用贷款。

 

790家企业已注册“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贷平台”

近日,重庆高新区辖区企业——重庆植恩药业有限公司获批光大银行重庆分行1000万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这是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审批的首笔商业信用价值贷款,也是我市推行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以来获批的最大一笔贷款。

“这笔贷款的获批是重庆高新区继2018年非上市企业获批单笔最大额度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实现了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在平台内外双轨并行,具有带动、引领作用。”重庆高新区财务局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截至1月25日,全市已有790家企业在“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管理平台”上注册,其中179家企业审核通过,37家企业已获得银行预授信6724万元。重庆高新区、九龙坡区已有174家企业在平台上注册,12家企业已获得银行预授信2883万元。

据了解,重庆高新区通过助力辖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让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除在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管理平台推送企业外,重庆高新区还针对不同企业,定制融资、贷款方案。

 

预计明年全市融资规模将突破100亿元

去年底,针对中小企业固定资产普遍缺乏、反担保措施有限等因素,导致金融机构不敢贷的问题,重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作。

“在高新区试点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以来,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得到了有效改善。”重庆高新区财务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推行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作就是用改革的办法解决、至少迅速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具体做法是:通过涉企数据信息的集成应用,探索依靠对中小企业商业价值的信用评价,引导银行评价企业的信用水平从“看今天看资产”到“看未来看发展”,实现不需要抵押、质押,也不需要担保的信用贷款,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通过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每年实现融资规模100亿元左右。后期每年力争达到200亿元以上的信贷投资规模,有力推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延伸

高新区出台全市首个科技金融建设试行办法

重庆高新区财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新区正积极联动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健康发展的18条政策措施要求,为企业做好服务,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多举措搭建科技金融“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具体措施包括:

1、组建一个联盟。组建包含银行、保险、证券等主体的金融创新联盟,为企业提供融资、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并购重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目前已有135家机构申请加入。

2、打造两个平台。借助大数据,强化企业征信服务,探索通过采集、查询过程“双授权”模式确保信息安全,推出企业信用定制化服务;开发汇集企业融资需求、政策宣传、金融产品等信息的综合金融线上服务平台,实现银、政、企信息共享,促进资本项目对接。

3、完善若干配套。出台全市首个科技金融建设试行办法,健全政策配套;试点产业基金、渝新券等帮扶政策支持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夯实资金配套;建立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重庆科技要素交易中心等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强化市场配套;形成以挂牌上市为重点、专业辅导、专场对接、专人跟进的常规化服务机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