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洪崖洞打卡手机没电怎么破?这些路灯黑科技吓你一跳
01-28 12:19:00 来源:上游新闻

洪崖洞的路灯快成“精”了!不仅配备USB接口为手机充电,还有WIFI热点信号覆盖,安防监控,LED显示屏,具备井盖监测、路灯智能调光、网络公共广播、漏电监测等功能、预留4/5G通信设备接口……

1月28日,记者从市照明局获悉,洪崖洞多功能灯杆示范项目已建设完成。这是重庆第一个多功能灯杆示范项目,选址在嘉滨路(洪崖洞)择点建设10根多功能灯杆,施工历经30天。

downLoad-20190128122119.jpg

多功能灯杆的外型设计充分考虑了洪崖洞的风貌。同时,灯杆架构从低到高由终端设备层、网络通信层、平台应用层三层组成,建成后将实现照明智能化监控、环境和气象监测、市政井盖监测、手机充电、安防监控、网络广播、紧急呼叫、信息发布、信息交互、无线网络覆盖十大功能。 

downLoad-20190128122107.jpg

该项目的试点将多功能杆定位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重庆市城市道路照明的节能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升城市居民及游客出行质量有重要现实意义,也是为城市品质提升提供了良好的样板。

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根据试点情况,市照明局将探索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