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快速拉涨 双双创下去年7月以来新高
01-28 09:38: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28日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7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94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640,上日夜盘收报6.7875。

1月25日,人民币汇率大涨,在岸人民币当日涨破6.75,涨幅超过400点,离岸人民币最高逼近6.75。

在岸人民币周一开盘后继续上涨,连续涨破6.74、6.73,现报6.7293,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离岸人民币现也涨破6.74关口。

bada3293-edc9-47c0-9499-19038c93ea24.png

同时,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回笼零投放。

此外,美元指数则一路下行,跌破96.00整数关口。截至发稿,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95.75。

eaa6f7631ade89b902b7296e263e31b9.png

中信建投宏观固收研究团队认为,2019年影响人民币升值和贬值的因素都存在,随着提振经济的各项政策逐步发力以及国内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因素正在积累,之前市场投资者对于人民币贬值的预期正在改善。因此,人民币汇率今年在波动中保持基本稳定的趋势不会改变。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仍然是人民币汇率驱动的主要因素,考虑到美元强势周期步入尾声,人民币进一步反弹的概率大增。

上游新闻综合自第一财经、新浪财经、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