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站人多拥挤7岁小女孩被挤走散 春节出行千万看好家人和钱包
01-28 15:32:06 来源:上游新闻

春运客流高峰,重庆西站人员密集,来往旅客较多,已经多次发生人员走失及财物遗失情况。民警提醒,遇到困难找民警,民警将尽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月25曰上午,民警汤学超巡逻至在西站广场负一层时,发现一个独自徘徊的小女孩,哭得泪眼婆娑。民警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小女孩今年7岁,当天和姐姐一起来西站准备乘车外出,由于人多拥挤,不小心与姐姐走散了。

民警将小女孩送到治安岗亭,买来零食安慰她。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上其姐姐,得知姐姐正在西站公交枢纽焦急地寻找妹妹。民警立即带着小女孩出发,一路“公主抱”将小女孩送到姐姐处。

att_1476518_副本.jpg

姐姐当场感激不已,称当时正和朋友通电话,疏忽了身边的妹妹,加之人群拥挤,妹妹又喜欢四处跑,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情急之下正在四处寻找,幸得民警帮助。

1月26日上午,民警康睿正在西站广场巡逻,一群众称在西站广场北侧座椅上捡到一个钱包,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失主。经清点,钱包内有现金2400余元、银行卡4张及身份证1张。民警赶到联勤指挥部,在人口信息系统中仔细筛查,找到失主张女士的联系方式。

当拨通电话时,张女士还不知道钱包掉了,当民警提示她再次检查,她才在电话中急切地说:“我的钱包真的丢了,警官,确实不好意思。”当日下午,张女士赶至西站,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她说自己都坐车回家了,还不知道钱包丢了,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

att_1476519_副本.jpg

民警提醒:近期春运期间,客运枢纽地区人员较多,出行时一定要看好身边老人、小孩,并妥善保管好随身财物,千万不能马虎大意。若遇到人员走失、财物丢失或其它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