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承亮:倡导人性化帮扶,把志愿服务作为事业追求

10-26 15:45/

本期主角 益友公益负责人 胡承亮

胡承亮说:“从初涉志愿服务事业的满腔热情,再到历经困难后收获成就感,我认为只要你能够把志愿服务做得专业做得好,就将带来强大的力量!”重庆晨报的记者了解到,胡承亮2007年投身志愿服务项目中,期间翻大山,服务青少年,帮扶贫困儿童,直到2014年创办益友公益组织,现在,胡承亮已经将志愿服务当做自己下半生的事业追求。

图片11.png

成长帮扶:让志愿服务事业更人性化

“志愿服务事业对于大学生来说,或许只是短暂的热情,对于企业家来说,有时候也只是提供物质力量的帮扶。但志愿服务绝不止如此,它不仅仅是一种情怀,它更应当是一种传递并不断扩大的力量”胡承亮对志愿服务深有感触。

胡承亮在对校园问题学生的帮扶中意识到,很多问题学生曾经涉案,如果仅仅利用物质来帮助他们,那只能是皮毛。于是,胡承亮带领专业的志愿服务者定期回到学校对问题学生进行沟通教育,并且教给他们回到校园、社会的生存技能,根据不同情况,利用多种方式,最终感化了一大批问题学生,让他们真正地悬崖勒马,回归校园。

图片12.png

项目创新:从内容和手段出发

记者从胡承亮口中了解到,现在志愿服务的手段也越来越科学化,比如最近火爆的“自然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即让家庭和青少年真切地融入自然,感受自然发展的美妙和生命发展的规律,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重庆志愿服务项目现状:更专业、更庞大

胡承亮说:“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很多项目的细节仍需优化,但让人惊喜的是,相比一些其他比赛,大赛整体质量更高。本次大赛的举办,促进了志愿服务项目之间的良性竞争,让志愿服务项目不断进步,让志愿组织思考如何真正给社会带来好处,所以这次志愿服务大赛的举办是非常必要的!”

图片13.png

五年前,重庆本地比较活跃的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约有70多家,到如今已经扩大到300多家,并且服务水平越来越专业,定位越来越清晰。胡承亮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让重庆的志愿服务组织与大赛导师进行合作上、理念上的交流,为社会带来切实的好处和积极向上的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谭晓鸣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