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企业融资又添新操作,股权交易大数据也能用来贷款了
01-17 15:0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业务结算旺季,遇到流动资金紧张,今后不妨试试这条途径。来自建设银行消息,近日,重庆分行与重庆股转中心大数据融资服务平台“信易融”,合作推出一种“股转信易贷”,借助重庆股转中心在企业股权交易、登记、托管等方面的信息,以及重庆市信用中心的企业信用信息,为企业融资贷款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依据。

据了解,该平台目前主要面向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挂牌及托管企业开放。企业可通过平台发起融资申请,利用涵盖企业信用信息和企业股权交易、登记和托管信息在内的六个维度的企业信息,用大数据技术,对拟贷款企业进行全方位画像和快捷地综合评价,帮助企业获取高效、高额、低息的信用贷款,提供与之匹配的融资支持。

建设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企业申请融资并授权,平台就能采集企业信用信息和股权交易情况等相关数据,生成“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企业信息表”供银行查询,极大缩短了银行审贷时间,也降低了人力和资金成本。

记者了解到,对于科创型企业或者其他小微企业来说,没有充足的资产作为抵押物或财务盈利状况不佳,难以通过银行得到贷款融资。在该平台上,银行可从更多的方面评估的企业信用状况和成长性。据介绍,相比于其他贷款,股转信易贷的特点表现在,估算额度与实际贷款额度更贴近,“获取时间更短、额度更高、利率更低。”

重庆股转中心是我市区域性股权市场唯一运营机构,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致力于打造上市资源培育平台、企业价值发现平台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此次,通过建立“信易融”平台,将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应用到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中,有望解决企业投融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架起了企业与银行金融机构的对接桥梁。下一步,平台还将逐渐面向我市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开放,并增加“在线股权估值“等功能板块,以更加多元化的金融科技服务手段,着力缓解我市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