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代言明星大比拼,谁是带货王?
01-23 13:1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将近,又到了饮料消费的旺季。面对琳琅满目的饮料,是选择百事可乐好,还是可口可乐好?近日,一财数据中心发布了可口可乐&百事代言人饮料品类消费影响力榜,解读两大巨头的代言人布局,以及对消费的影响。

 

48B02EE34F11F5FC25B243D5BC54417A.jpg

可口可乐:集齐鲜肉小花老干部

虽说是两大可乐巨头,实则两家的碳酸饮料产品线还是相当丰富的。记者了解到,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主线产品众多,涌现了众多耳熟能详的代言搭配:陈伟霆 x 美汁源、鹿晗 x 可口可乐、迪丽热巴 x 雪碧、赵又廷 x 怡泉Schweppes,这气势叫声“餐桌四大天王”都不为过。

从个人星数罗盘来看,陈伟霆(NO.1)在线上饮料消费市场是人气和销售额两方面的双料冠军,鹿晗(NO.2)和迪丽热巴(NO.3)则紧随其后;相比之下,凭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气回温的赵又廷(NO.4),其影响力集中发挥在代言产品的聚焦度上。

从线上带货的饮料单品来看,赵又廷签名款Shake杯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最大原因;而相比之下,美汁源乐趣特工限量礼盒仅仅是陈伟霆在饮料品类带货的单品之一,其代言的香飘飘旗下Meco牛乳茶更被消费者认可;而从鹿晗和迪丽热巴带货单品中,“可口可乐”的高集中度来看,他俩才是四人中真正在“卖力”为可口可乐带货的明星。

D284D86F669DF7C919C703F16617CC94.jpg

 

百事可乐:起用多位新生代

曾经集齐小半个歌坛的百事可乐,可以说是“潮”的代名词。随着产品线扩张,吴彦祖代言过草本乐、古天乐代言过的纯果乐等“乐”系列茶果饮品,纷纷没能在市场取得显著的反响,唯系列球星代言的功能性佳得乐还保持热度。

从其开始携手王嘉尔和窦靖童来看,似乎有回归“音乐圈儿”的节奏。纵观目前百事的代言人,汇集了众多新生代和实力派:百事代言人邓超、杨洋、周冬雨,七喜代言人张一山,美年达代言人刘昊然,百事时尚爱豆王嘉尔,百事可乐无糖代言人窦靖童,百事新春特使翟天临的百事。总体来看,可以说是星光熠熠。

作为新生代明星中的实力派,刘昊然和周冬雨随着个人作品的增多,人气一路攀升自然日益受到品牌主的宠爱,二人先后加入百事明星家族,分别为百事可乐和美年达代言。记者从他们的个人星数罗盘发现,二人在线上饮料品类消费上的人气度相近,其中刘昊然在明星消费转化率方面表现格外优秀,可以说搜索其同款/代言饮料消费者的消费目的非常明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