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厉害了!全国3000余医院采用这项微创手术动力装置技术
01-25 10:1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5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入驻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山科技)成功研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手术动力装置系列产品,并已应用到全国3000余家大中型医院,助推手术动力装置实现国产化和进口替代。

打破垄断 渝企微创手术产品被3000多家医院“圈粉”

在微创医疗技术中,手术动力装置已成为开展微创外科手术的关键医疗设备。

目前,西山科技自主研发了多项专利技术。其中,三维刚性弯曲的高速精准无级变向磨钻技术荣获了中国专利优秀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该技术目前已实现成果转化,应用于手术动力装置中,将手术操作范围较普通磨钻提高10倍以上,可精准处理视野范围内的组织。

高效精密手术动力传动技术荣获了中国专利优秀奖,该技术将产品动力性能提高60%,寿命延长1倍,切除效率提高100%。专业微创手术动力装置的智能控制及组织保护系列技术更大大降低了因医生技能不足或误操作产生的手术风险。

据统计,目前西山科技自主研发的外科医疗器械产品已达30余种,并逐步实现产业化,已在北京天坛医院、301医院、湘雅医院、同仁医院、西南医院、新桥医院、重医附一院等全国31个省份的3000余家大中型临床机构实际使用。西山科技在手术动力装置关键技术上研发出的手术动力装置系列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神经外科、骨科、耳鼻喉科、颌面外科、妇科、泌尿外科等微创外科手术中。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提供“微创手术产品解决新方案”

如今的西山科技已成为国内手术动力装置行业领军企业,也是国家行业标准《电动骨组织手术设备》(YY/T 0752-2016)起草制定单位、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龙头企业。

目前,西山科技研发技术人员已达130人,每年研发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10%。2018年研发投入达到2500万元。围绕“微创手术产品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定位,西山科技已先后开展了手术动力装置、内窥镜系统、能量手术系统、吻合器、监护技术产品五类外科医疗器械产品的研究开发。

“我们已累计为我国医院节约成本5亿元,每年为患者节约医疗支出15亿元。” 西山科技相关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说,2019年西山科技将继续致力于提供“微创手术产品解决方案”,坚持手术引导产品、手术工具类产品、植入类产品、辅料类产品、治疗类产品和组织替代产品六大产品方向,加大产品研发,加快新产品的市场布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