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迎开门红,订单“爆”到春节需赶工
02-09 16:3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34.jpg

猪年新春,得益于全球市场的旺盛需求,两江新区的电子信息及加工贸易产业订单火爆,喜迎 “开门红”。2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京东方、万国半导体、鑫景玻璃等重点企业,为满足订单需求,春节期间均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忙生产。

为了满足订单需求,重庆京东方在春节期间照常生产,加快发展脚步。

为犒劳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重庆京东方光电组织了一系列迎新春活动。据介绍,2月2日晚上,重庆京东方光电一派喜气洋洋,京东方集团党委书记、CEO陈炎顺也来到其两江新区工厂,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鼓劲。

之所以集团如此重视,是由于去年12月8日,总投资465亿元的京东方重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在两江新区正式开工。这是继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重庆智慧电子系统智能制造生产线后,BOE(京东方)在重庆落地的又一重大项目。5年落地4个项目,其彰显的不仅是对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加速迈进的决心,更印证了电子信息产业旺盛的市场需求。

不仅仅是京东方,目前,两江新区已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的电子产业集群。两江新区围绕“芯、屏、器、核、网”,在集成电路、显示面板、智能终端、核心配套等多领域布局。

作为产业链上下游关键企业,美国康宁、万国半导体、鑫景玻璃等企业也出现了订单饱满,产销两旺,过节期间赶工忙的情景。

在两江新区水土园区,重庆万国半导体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生产车间一直没有空闲过,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穿梭在一台台巨大的机器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种操作。而这种忙碌的场景,将会持续整个春节。

 “受政策利好刺激,公司现在的订单‘火爆’,近400名员工放弃休息在一线奋战,全力以赴确保生产任务完成,满足客户需求。”万国半导体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公司将全力保障员工的生活配套,加班工资将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发放。在大年三十,食堂还会为员工准备丰富的团年饭。

该基地一期投资5亿美元,月产两万片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月产500KK功率半导体芯片封装测试;二期计划投资5亿美元,月产5万片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月产1250KK功率半导体芯片封装测试。

除了企业不停工,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在春节期间也精心组织了工作团队,强化企业服务,开展集中慰问,做好安全检查,确保企业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和文化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