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情人节礼品大PK:上海人爱送巧克力礼盒,白领们最爱戴森吹风机
02-14 07:30:42 来源:周到客户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情人节!~

不过,恋爱中的情侣们在享受美妙的节日之前,往往还要经历一场头脑风暴——今年过节送点啥?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提取2019年2月11日-2月13日的数据,分析了不同用户对情人节礼物的选择。

如果你还在绞尽脑汁为Ta挑选礼物,不妨参考以下数据,看看大家都为对方准备了哪些礼物吧~

一个在情人节永远都不会出错的礼物,当然是鲜花。

在情人节来临前,京东上的花卉销量环比增长达339%。其中,永生花、花束礼盒以及不同颜色的混搭玫瑰是最受欢迎的三种花卉商品,销量环比增长均超过10倍以上。

情人节礼品大PK:上海人爱送巧克力礼盒,白领们最爱戴森吹风机

通过对在情人节前购买过鲜花的人群的关联购买,这次数据也分析了不同职业对于情人节礼品的喜好:

♥ 白领/一般职员:戴森吹风机;

♥ 工人/服务人员:幸运四叶草手链;

♥ 公务员:手机;

♥ 教师:奢侈品箱包;

♥ 学生:相机;

♥ 金融从业者:足金吊坠;

♥ 小镇居民:护肤品礼盒;

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在情人节前,部分用户在购买鲜花的同时也购买了水饺,其中猪肉玉米白菜馅的水饺最受到他们的欢迎。

再来猜一猜,上海人喜欢送什么?

同样按照销量环比来排序的话,分别是巧克力礼盒(30倍)、永生花礼盒(29倍)、手链(22倍)。

此外,以下3项文艺而暖心的礼物入选销量同比增长Top3:

❶ 图书《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只喜欢你》(销量同比增长25倍)

❷ 足金心心相印项链(销量同比增长19倍)

❸ 厚底防滑保暖情侣棉拖鞋(销量同比增长16倍)

当然,如果你被划分到了“单身狗”的类别,也别急着与情人节划清界限,看场电影或许是不错的选择。数据显示,在情人节前,单张电影票的销量占整体的1/4。在电影院,说不定,你就能碰到明年陪你过情人节的Ta呢~

原标题:情人节礼品大PK:上海人爱送巧克力礼盒,白领们最爱戴森吹风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