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息助力精准扶贫,字节跳动帮助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10-17 12:2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字节跳动扶贫发布成果,三年时间里,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依托多个扶贫项目,通过品牌打造、人才培训、流量扶持等方式,累计帮助25659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息精准分发,是字节跳动扶贫的优势。通过精准连接贫困县扶贫产业和市场需求,字节跳动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大山,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截至2020年10月,字节跳动各类扶贫项目累计为国贫县农产品提供曝光超过百亿次,帮助销售国贫县农产品超过1.7亿元。

据介绍,“山货上头条”项目致力于为贫困地区打造品牌农产品,带动销售。该项目曾用3个月时间,帮助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销售猕猴桃13万件,销售额达到690万元,直接带动当地11142人(共2488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遇阻的问题,抖音“县长来直播”邀请各地县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农产品带货。其中,2020年5月的茶叶直播专场销售额超过1078万元。

短视频也带动了文旅扶贫。自2018年启动以来,“山里DOU是好风光”帮助多个贫困县打造文旅产业名片,带动游客增长。抖音“荔波DOU是好风光”话题带动当地2019年“五一”假期游客同比增长65.98%,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8.11%。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字节跳动扶贫依托“头条学院”发起“扶贫达人培训计划”,旨在提升贫困地区人员的新媒体运营技能。截至2020年10月,该计划已经为来自全国贫困地区的7.7万名乡村青年提供培训,帮助其带动家乡脱贫。

“未来,我们会继续推动三农信息普惠,让优质信息找到需要它们的人,培育更多具备新媒体、电商直播思维的新农人。通过信息赋能,帮助农民走上富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李涛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