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粮食丰收已成定局,预计产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10-21 10:53: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1日,农业农村部就2020年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表示,今年以来,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粮食丰收已成定局,预计产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生猪生产恢复好于预期,“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48123亿元,同比增长2.3%;农民收入12297元,同比增长1.6%。

据其介绍,全年粮食再获丰收,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通过分区分季分品种调度指导,有效克服草地贪夜蛾、水稻“两迁”害虫、南方洪涝、东北台风等灾害影响,今年我国夏粮早稻双双增产,产量达到3402亿斤,比上年增加44.8亿斤,特别是早稻面积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势头。秋粮收获接近八成,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全年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将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同时,种植结构持续优化,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占比达到35.8%,优质稻谷面积进一步扩大,大豆面积预计连续5年增加。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粮食丰收已成定局,预计产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