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价值1.35亿AW139直升机首秀 地震演练
12-18 15:09:10 来源:上游新闻

“报告总指挥,高速路因地震受损无法通行,大量受伤群众需要转移,申请直升机转移地震重伤者至上级医院!”2018年12月17日,由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等30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潼南区2018年地企联动跨区域综合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1.jpg

下午二时许,随着几处民房轰然倒塌,相关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展开救援行动。演练模拟潼南区发生5.7级地震,造成中石油川中油气矿井发生天然气泄露燃烧和爆炸,潼南区桂林街道黄角村一处民房倒塌,其中1人被困,1人被埋。地震发生后潼南区政府火速启动二级突发事件响应,并组建抢险救援总指挥部,调集相关应急救援力量抗震救灾。

2.jpg

川中矿区消防大队接报后迅速赶赴油矿井,并在潼南安监局的指挥下,协同危化专家实施灭火和压井。

3.jpg

经全力搜救,被困和被埋人员均得以获救。被困人员被送往潼南区医院救治,被埋人员则因伤势过重急需转至上级院救治,但高速路因地震受损,无法通行。危难之际,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组立即向总指挥部建议直升机救援力量支援。在市应急管理局的调度下,金汇通航紧急派出一架AW139专业救援直升机从潼南区通用机场起飞赶赴黄角村。直升机飞抵黄角村野外起降点附近的同时,重伤员也被潼南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送达。随即,直升机采用空中悬停绞车救援方式完成地空接驳,将重伤员紧急送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治疗。

4.jpg

据悉,此次演练是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的首次综合应急演练。作为演练中的重要航空救援力量,金汇通航重庆分公司以重庆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预编单位身份参加了此次演练,并首次动用了单机造价高达1.35亿元AW139中型双发专业救援直升机参与演习。

5.jpg

此次助力地企联动跨区域综合应急演练,是AW139直升机在重庆的首次亮相。

通讯员  张延  陈有为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