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深情一声“武汉,你还好吗?”上游重庆把爱送达,上游新闻联合词作家梁芒推出抗疫主题MV《亲如一家》上线发布
02-09 08:1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637655388.jpg

抗疫主题MV《亲如一家》

“嘿,你还好吗?我想马上从朝天门出发,穿过三峡为你送爱的鲜花。心贴近了就没有天涯,中国的城,亲如一家。”2月9日,由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携重庆籍著名词作家梁芒、重庆知名音乐人杨飞联合推出的抗疫主题MV《亲如一家》正式首发上线。这一次,重庆崽儿梁芒用这样简单但又充满深情的问候,为身在湖北省、武汉市抗疫一线的普通市民和医务工作者送去诚挚的祝福。这也是继他为成龙、王力宏、肖战等群星创作了《坚信爱会赢》之后,再度为抗击疫情创作新歌。

对于曾为孙楠写过《拯救》、为那英写过《春暖花开》,为冯小刚电影《集结号》《唐山大地震》《私人订制》等电影写过主题曲的梁芒而言,“在这样的时刻,进行这样的创作,我责无旁贷。”从早年在部队文工团,到印度洋海啸,再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等重大时刻,梁芒都创作了送上祝福和鼓劲打气的作品。而面对本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梁芒更是直言,这首《亲如一家》饱含的感情可以追溯到自己的童年时代,“因为家里有亲戚在武汉,很小的时候就坐船从朝天门出发,沿着长江顺流而下去过武汉。”

u=3144314158,501785974&fm=173&app=25&f=JPEG.jpg

梁芒

所以,当决定创作《亲如一家》时,梁芒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把长江作为了歌词的开篇。“我真的希望日夜奔流的长江水,可以带去我们重庆对武汉、湖北的关怀和祝福。”在MV里,朝天门、黄鹤楼等重庆、武汉两地的地标自然不可少,武汉抗疫一线的种种温情场景,以及昨晚重庆江北嘴CBD“武汉加油”的灯光秀也格外令人感动。

11cc1af4f9aaad646bb911f656cad3ab.jpg

江北嘴“武汉加油”灯光秀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歌曲《亲如一家》的录音、后期制作也变得格外不易。录制原定在《亲如一家》的曲作者、主唱杨飞的录音棚里进行,但因防控需要不能聚集,刚刚抵达录音棚的歌手因小区封闭只得离开, 参与录制的多位演唱者最终只能各自就近选择合适的地点分别完成演唱,“这给后期制作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要搜集多位歌手的演唱最后合成、混录。”杨飞透露,直到2月7日最后一句歌词才录制到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娱乐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