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本土最受欢迎电视新闻栏目《天天630》创办人之一李杨因病去世,享年65岁
04-05 11:5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jpg

李杨(资料图)

在山城80后、以及70后的青春记忆里,有这样一档新闻节目,它的热线电话不仅一直沿用到现在,并且至今都是无数重庆市民可以不假思索就脱口而出的数字……这档节目名叫《有线报道》,也就是后来火遍重庆大街小巷的本土知名电视新闻栏目《天天630》的前身。4月5日,却有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这档节目的创办人之一、重庆广电集团知名新闻人李杨因病去世,享年65岁。

1.jpg

最早的《有线报道》片头

在重庆的电视新闻界,李杨的名字是和《有线报道》以及《天天630》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一方面,他最早就是《有线报道》的创办人之一;同时,他先后出版过的两部著作都和这两档在重庆本土享有极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节目息息相关。

其中,创办于1994年的重庆有线电视台《有线报道》在重庆电视新闻史上留下了大量深刻的印记,比如它是重庆最先大量播报社会新闻的电视新闻栏目,也是重庆最先实行滚动播出的电视新闻栏目等等。李杨就是当年《有线报道》创办人之一。

2.jpg

系列丛书《十年》总结了《有线报道》的发展经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搜索发现,至今都还能在孔夫子旧书网上找到李杨主编、2004年出版、有关《有线报道》创办以来经验总结的系列丛书《十年》。这部作品分三册分别讲述了《有线报道》的作品、故事和思考。

3.jpg

《不玩虚的:我所经历的<天天630>》

在《有线报道》开播10年后,后来火遍了重庆大街小巷的《天天630》于2004年开播。李杨同样是负责人。在《天天630》大火之后,2007年,李杨又以亲历者的身份推出了《不玩虚的:我所经历的<天天630>》一书,详细讲述了《有线报道》到《天天630》一步步的发展历程。

比如,如今重庆市民无比熟悉的《天天630》热线电话68629315,其实早在《有线报道》时就有了。当年他和同事在前往南京考察了《南京零距离》(即著名重庆籍主持人孟非曾主持过的那档节目)后,就决定对当时市民已经很难打进电话的热线进行优化。李杨当时写到“南京归来后,我们不再犹豫,立即做了以下几件事:三部热线进一步扩容为四部热线,接线人员由两名扩充为五名,改人工录入为电脑录入,专门开发了《有线报道》电话线索管理系统软件。”李杨在书中回忆,到2003年11月,《有线报道》每天的热线接听量由此前的每天50-60个增加到每天300个左右。

次年,《天天630》开播也沿用了这个热线号码,并随着节目影响力增大而为重庆市民熟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