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苏伊士运河肇事货轮面临10亿美元索赔,谁来支付引关注
04-05 09:03: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3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经过几天连续运营,因重型货轮搁浅而滞留在苏伊士运河两头的400多艘船只已全部通过苏伊士运河。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此前表示,关于货轮搁浅原因,官方可能会在4日、也就是今天,宣布调查结果。

目前,肇事货轮正在苏伊士运河的大苦湖接受技术检查和相关事故调查。埃及方面表示,将就搁浅事件索赔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

有专家表示,这一事件可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索赔案件,不过最终索赔金额定论尚早;此外,赔偿和支付问题也不会仅限于埃及单方面。

据埃及方面表示,超过10亿美元的索赔金额包括运河运营损失、船只救援费用,其中救援费用包含设备费用和人工费用。

有媒体报道称,肇事货轮为长租船,根据租赁合约,船只由于操作问题或不可抗力等原因造成的事故,责任应由船东公司承担。

英国海事专家则表示,负责肇事货轮商业险的保险公司也会承担赔付责任,但赔偿限额有限,只会赔付部分损失。

而肇事货轮的利益关联方十分复杂,令索赔和后续支付问题变得非常复杂。该船注册地在巴拿马,其船东是一家日本公司,负责运营的是来自台湾的长荣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船员则都是印度籍公民。

原标题:苏伊士运河肇事货轮面临10亿美元索赔 谁来支付引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