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档首日总票房已超3亿,有望创新纪录
04-04 16:0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清明小长假到来,国内电影市场迎来了观影小高潮。截至目前,《我的姐姐》已连续两日票房日冠,《哥斯拉大战金刚》位居第二,《西游记之再世妖王》口碑上升,目前位居第三,《第十一回》位居第四。今年清明档首日总票房已超3亿元,远超2019年同期水平,有望创下清明档新纪录。

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今年清明档首日国内总票房达3.08亿元。抛开受到疫情影响的2020年,清明档产值一直较为稳定,2019年为6.92亿元、2018年为6.87亿元、2017年为5.93亿元、2016年为5.85亿元。而从今年清明档首日表现来看,已超越2019年首日1.42亿元的单日票房,票房总量预计会有进一步上升。

从影片表现来看,目前《我的姐姐》排片占比为33.5%,票房占比46.3%,国内票房预测7.46亿元;《哥斯拉大战金刚》排片占比31.6%,票房占比34.4%,预测内地总票房12.22亿元;《西游记之再世妖王》从上映首日排片占比第五升至第三,为10.9%,票房占比6.7%,预测内地中票房6799.6万元;《第十一回》则从上映首日排片占比第三降至第四,为7.0%,票房占比2.8%,预测内地总票房5383.0万元;《明天会好的》从上映首日排片占比第四降至第五,为5.9%,票房占比5.9%,预测内地总票房为3607.3万元。

重映片《阿凡达》目前位列单日排片第五,排片和票房均远超《金刚川》、《百团大战》等影片。春节档影片《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人潮汹涌》等依旧在清明档期间占据一席之地,但市场热度依旧大不如前,仅有《你好,李焕英》仍位列单日票房前十。

总体上来看,今年春节档影片供应充足,类型多元化,有新片、重映片、春节档影片均可供观众选择。影片口碑方面,整体过关,档期主力影片豆瓣评分分别为《我的姐姐》7.4、《哥斯拉大战金刚》6.6、《第十一回》7.5、《明天会好的》6.0、《西游记再世妖王》5.9。

2019年清明档主力为《反贪风暴4》、《雷霆沙赞》,档期内分别获得了2.66亿元、1.98亿元的票房。而今年的清明档首日,《我的姐姐》单日票房1.37亿元,《哥斯拉大战金刚》单日票房1.16亿元,预计主力影片票房空间会较2019年同期影片更高。

重庆UME影城区域宣传负责人王兴告诉记者:“3到4月一直是电影市场的淡季,今年清明档预计会迎来小高潮。相比往年,今年影片类型丰富、数量更多,再加上疫情后人们观影热情有所上升,市场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他指出,从当前影片表现来看,《我的姐姐》已连续两日成为票房日冠,应该会成为清明档最大的“黑马”。《哥斯拉大战金刚》属于好莱坞大片,发挥预计会较为稳定。而《第十一回》豆瓣评分较高,凭借口碑有未来票房可能还有上升空间,《西游记之再世妖王》为动画电影,可以吸引家庭、年轻人等特定受众群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