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急转弯不提前减速 踩刹车时已来不及了
04-04 15:03: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下雨天气,路面易打滑,驾车行驶要减速慢行,尤其是对路况不熟悉时更需谨慎驾驶。前段时间,驾驶员秦某雨天行车因操作不当,车辆打滑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GetAttachment.jpg

当天上午11时20分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保税港区大队接到报警称,沙草路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无人受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置。

在现场,左右两个车道上分别停靠着一辆红色货车和一辆白色小轿车,货车左侧损坏;小轿车横跨在道路上,左侧车身受损。所幸两车驾驶员员均系了安全带,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民警将事故车移至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安全地带,并对两车驾驶员进行检测,排除了他们酒驾、毒驾的嫌疑。

经查,这起事故是小轿车驾驶员操作不当所致。该驾驶员姓秦,当日,他驾车送朋友回四川邻水县,因赶时间,便一路猛踩油门飞奔。当时天雨路滑,当他驾车行驶至沙草路时,发现前方是一处右急转弯道,由于不熟悉道路,他没有提前减速,当他的轿车行至弯道处时,对向车道驶来一辆大货车,因为惯性作用,轿车冲到了对向车道上。眼看两车就要对撞,秦某急忙猛踩刹车,并向弯道内侧猛打方向,由于天雨路滑,方向盘打得太猛,刹车踩得太急,轿车右转时发生侧滑,车尾与货车车头相撞。

此次事故是秦某操作不当所致,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两车车损共计1万余元。民警对秦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对秦某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春季多雨,如今正值清明假期,不少市民外出踏青、扫墓,但驾驶员驾车上路需谨慎,减速慢行,在不熟悉路况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及时观察路面情况,切莫心慌意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