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福特连续三个季度同比正增长,中高端车型“功不可没”
04-04 09:0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曾几何时连年销量排名前十的优等生长安福特,在渡过2016年创下单月销量10万辆,年销量登顶95.8万辆的“巅峰期”后,就陷入低迷。受困于产品线更新太慢,产品出现“水土不服”,以及国内车市的深刻变革,2017年以来,长安福特销量“跌跌不休”。不过,从去年起,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推动下,长安福特筑底反弹。

QQ图片20210404090114.jpg

4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长安福特2021年第一季度零售销量总计49325台,同比增长近50%。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

据悉,3月,长安福特零售销量总计16206台,同比增长35%。长安福特销量稳步向上的背后,是车型结构的持续优化。

QQ图片20210404090118.jpg

在2019年至2021年底,长安福特将投放至少18款新产品,其中包括5款新能源车型,从而进一步完善产品谱系落成。

QQ图片20210404090122.jpg

目前,以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锐界PLUS、锐际、新蒙迪欧为代表的中高端车型已成为长安福特销量主力,销量占比逾50%。其中,锐界自去年12月开启PLUS一代以来持续圈粉,2021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56%;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3月销量环比增长70%;锐际3月销量保持向上势头;新蒙迪欧凭借健康与智能的双重优势,受到众多家庭用户青睐,3月销量同比增长44%。

长安福特相关人士称,在智能化方面,自2019年起,长安福特推出的新车型均搭载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并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SYNC+福特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大部分长安福特新车型还将搭载具有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首款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车型也将于2021年量产,由此,中国成为福特全球首个将C-V2X技术应用于量产车上的市场。

2021年,长安福特家族中的一大波新车已在路上,其中三款即将在4月的上海车展登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