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做了啥?驾照一次被扣36分罚款6500元……
04-04 15:5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不久前,市民吕先生收到了交巡警的罚单,不仅驾照要被扣36分,还要被罚6000多元,他究竟做了什么?

3月24日深夜,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在南区路依法设置夜间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晚11点15分,一辆摩托车朝着检查站驶来,在距离卡点一段距离的位置便靠边停下了车。发现该情况后,民警随即上前对车辆进行盘查,还没走近,就已经闻到男子身上飘来的酒精味。

GetAttachment.jpg

随后,民警将男子带到执勤车上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40mg/100ml,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经核查发现,男子只持有C1驾驶证,并未考取摩托车驾驶证,且摩托车的信息和车牌并不匹配。

据调查,驾驶人吕先生为了下班后兼职送外卖,不久前购买了这辆二手摩托车,还没来得及去考摩托车驾驶证就被查获。民警还核实到,吕先生驾驶的摩托车未去车管所申领号牌,平时为了加油方便,便弄来了一个报废摩托车的号牌装在车上,企图蒙混过关。吕先生称,自己都是晚上兼职送外卖,以为民警晚上都不会盘查外卖摩托车,这才侥幸上路。

最终,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吕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作出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其驾驶与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元的处罚;对其使用他人机动车号牌,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

几天前,当收到警方的处罚结果后,吕先生后悔不已,他说兼职本是为了增加收入,没想到却因为自己的一系列违法行为付出了沉重代价,真是得不偿失。

渝中交巡警提醒: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游客都有出行计划,渝中交巡警将在辖区持续严查严处套牌、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货运重点车辆、面包车超重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人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路面交巡警指挥,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