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为锻炼12岁儿子骑行拉萨
09-18 08:20:56 来源:成都晚报

成都晚报消息,8月19日,黄燕和丈夫钟伟军、儿子曾思源一起,踏上了到拉萨的骑行之旅。“妈妈,我现在才发现,我的能力已经超乎了自己的想象。”12岁曾思源强忍着疼痛一声不吭,让妈妈帮忙处理脚下被钉子扎破的伤口。

这是儿子12年人生中的首次骑行。 8月17日,一家三口便开始为这次骑行做准备。这次他们一共带了120斤左右的行李,儿子的15斤上下,大头都在爸爸钟伟军那里。

12岁的曾思源,正在成都桐梓林小学读六年级,毕业班面临小升初,请假也费了好大功夫。 妈妈黄燕的初衷并没有那么复杂,她表示上初中以后儿子的学习压力会变大,趁着现在有时间,去接触大自然,放松放松。

“儿子平时在家特别怕疼,有时候一点小伤口,都不让我们碰他一下。”黄燕说,“8月30号我们骑行途中,儿子在经过一处工地时,脚不小心被地面散落的钉子给扎了,划了很长一道血口子。我赶紧给他消毒,他这次竟然一声不吭,还一直在笑,说可以分散注意力。”

被问及这一个月以来的骑行中印象最深刻的事,黄燕告诉记者,在儿子脚受伤后的第二天,一家三口需要爬上丙察察的第一个垭口,海拔4638米的齐马拉哑口,当天天空下着雨,后来还变成了冰雹。

因为儿子脚上的伤一家三口消耗了比往常更多的体力。还没有到垭口,儿子情绪就爆发了,他朝爸爸大吼,说走不动,不想继续了。 黄燕和丈夫一直在旁边鼓励他,帮他推着车,儿子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谈到儿子这一路上的改变,黄燕表示,一路上吃饭、住宿的花销,每一笔他都会记录在手机上。儿子之前对自己做不好或者没有做的事情,总喜欢找各种借口推脱,最近改变了不少,懂得去承担责任了。

黄燕一家三口目前已经骑行至拉萨与林芝交界的米拉山附近,考虑到儿子的体力,一家三口的骑行速度保持在一天70公里左右。

一家三口现在距离拉萨还有200多公里,按照目前的行进速度,大概再有个四、五天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

原标题:成都夫妻为锻炼12岁儿子,说走就走,一家三口骑行拉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