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拆除进行中 特朗普称要有耐心
08-08 19:14: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朝鲜动态的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7日公布了商业卫星照片的分析结果,称目前朝鲜西北部东仓里“西海卫星发射场”的拆除作业正在取得进展。

“北纬38度”称,除了发射台外壁,该发射场的大部分设施已被拆除,对于导弹试验设施的拆除也正在推进。但与此同时,报道也称,目前拆除的主要设施可以复原,从试验设施地基尚存等情况来看,目前无法排除正准备改良设施的可能性。

西海卫星发射场内设67米高的发射台、用于安装远程火箭及维修发射台的大型塔机等。该发射场曾用于开发洲际弹道导弹(ICBM)所搭载的液体燃料式助推器等,朝鲜曾于2016年2月在此发射“光明星4”号远程火箭。

上个月23日,“北纬38度”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7月20日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西海卫星发射基地一栋建筑物以及附近一个火箭发动机试验场已开始进行拆除工作。《联合早报》曾指出,这是朝鲜为履行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金特会”时所做承诺而踏出的第一步。

围绕着无核化,朝鲜此前还拆除了另一处核试验场。今年5月24日,朝鲜以炸毁坑道的方式完全拆除了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并邀请了韩中美英俄五国记者前往参观报道。

但是目前美朝在无核化上步骤上仍旧存在分歧,美国希望朝鲜完全无核化以换取经济援助,朝鲜则认为应该采取同等的分步行动,在朝鲜展示出无核化诚意的同时,对朝制裁能够缓解,同时促成朝鲜半岛终战协定的达成。

8月3日,朝鲜外相李勇浩参加了东亚地区系列外长会。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消息人士称,会谈过程中,李勇浩在与其他国家外长的会谈上表示了不满,称朝鲜中断了核试验及导弹发射试验,为何制裁却仍然得不到解除,请求各国在安理会等场合推动缓和对朝制裁。

而美方则有声音认为,朝鲜的无核化举措还不够。就在7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指责朝鲜自6月“金特会”以来在无核化方面缺乏进展。据英国《金融时报》8日报道,博尔顿在美国《福克斯与朋友们》的电视节目中表示:“美国兑现了新加坡宣言。而朝鲜却没有采取我们认为是必要的无核化举措。我们真正需要的不是更多说辞,而是朝鲜在无核化方面的表现。”

但就在7日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位于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Bedminster)的高尔夫球俱乐部与商界领袖共进晚餐时,还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问题正在取得进展,自己的团队做的不错,他还对他的批评者表示,对于40多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应该持有更多的耐心。

原标题: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拆除工作继续进行,特朗普称要有“耐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