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网友飞机上偶遇宗庆后,视频刷爆朋友圈!74岁的他还在独自跑市场
02-28 19:44:03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刚刚,在90后、00后扎堆的抖音上,一位网名“宫强”的网友火了:他上传的29个视频此前最多二三十个赞,但今天发的这条目前已赢得2万多个赞,留言就有1000多条!

到底拍了什么内容,能引来这么多关注?乍一看,是一位独自出行的老人正在和空姐交流,确定自己的座位;再仔细瞧,他竟是福布斯中国内地前首富,娃哈哈的掌门人宗庆后

身家亿万,却轻车简从,既无保镖也无随从。


视频截图

记者找到娃哈哈相关工作人员核实,确认了这是宗庆后本人。工作人员还表示,这对宗总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朋友圈里的讨论

据了解,宗庆后最近正在全国跑,参加各地销售大会。“司机把他送到机场后,值机过安检候机就都是他一个人了。这对他来说是惯例。”工作人员表示。

事实上,这并不是宗庆后第一次被网友认出来。2016年12月22日,在杭州东去义乌的高铁二等车厢里,也有人认出了和同事们一起去义乌出差的宗庆后。据说,当时是因为一等座车票不足,宗庆后就跟和大家一起坐二等座。在车厢里,宗庆后言谈举止间丝毫没有“首富”的样子,一个小朋友还在奶奶的示意下追着他要AD钙奶喝。

(资料图)

娃哈哈的工作人员表示,宗庆后一向没什么富豪老板的派头:出差经常是一个人,坐的是普通舱位;天气凉了,夹克加布鞋, 天气热了,就是t恤搭配凉拖;手表是100美元的石英表;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在工作, 常常是吃住都在公司。

另据宗庆后自己爆料,他个人一年的消费,不超过5万元

这么节俭,是公司效益不好?事实恰恰相反,去年,娃哈哈在面临严峻的挑战下实现了业绩的增长,集团在主要经济指标上也保持了行业的领先地位。最近,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宗庆后家族财富900亿人民币,位居100名。按照行业排名,排名食品饮料行业首位。

对自己“抠门”的宗庆后,对娃哈哈的员工很大方。在今年员工年夜饭上,宗庆后透露给员工的年终奖就发了6个多亿,如果2019年利润上涨,还将给大家提高收入。

宗庆后还把罐头厂的老房子拆了,用来给员工建廉租房。他表示,这批廉租房今年动工,最快明年投入使用,10万平方米,能解决1000-1500户员工住房问题,每个月只收几百块钱。


最后,借用网友的一句评论:


74岁的宗庆后还在跑市场,

你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原标题:网友飞机上偶遇宗庆后,视频刷爆朋友圈!74岁的他还在独自跑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