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伊利总营收逼近800亿 创历年来最大增幅
02-28 18:14:06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7日晚间,伊利披露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9.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9%,净利润64.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2%。值得注意的是,伊利的营业总收入已逼近800亿元,营收较上年实现115亿元的增长,创历年来最大增幅。

timg.jpg

记者从年报中了解到,伊利将主要业绩驱动因素归结为创新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模式。近年来,伊利坚持“质量领先”战略,积极推动整体业务持续健康增长。此外,“金典”、“安慕希”、“畅意100%”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3%;同期,新品销售收入占比14.8%,较上年同期提高了5.6%。

在年报中,伊利对乳业行业进行了分析,指出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国内乳业由快速成长期进入稳步发展阶段。当前,随着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提高,消费者对乳品的需求动机和购买方式日趋差异化、多元化,带动国内乳品市场稳步发展。

目前,伊利拥有母品牌“伊利”及20余个子品牌,其中有11个品牌年销售收入在10亿元以上。作为行业领先企业,伊利表示对中长期战略进行了全面升级,未来公司将横跨大健康领域实施多品类布局,2019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900亿元,利润总额76亿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伊利之所以能保持领先优势,在于其在主营业务之外,同时布局其他业务,形成了多元化布局。2018年,伊利新增健康饮品及奶酪两大事业部,形成了液态奶、奶粉、冷饮、酸奶、健康饮品及奶酪六大产品业务群。其中健康饮品事业部动作频频,在2018年年底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之外,还推出了功能饮料“焕醒源”。

此外,伊利也正在发力新零售领域,年报显示,伊利2018年电商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61%,是其增长最为迅速的渠道。2月26日,伊利集团宣布与苏宁易购开展多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将打破在供应链、全渠道拓展方面的合作界限,持续开展包括物流、金融、体育、数据等层面的全产业的联动,实现二者多方业务的规模化发展。这一合作的达成,将助推伊利在大数据、消费者洞察方面发力,打造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