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仁寿冲撞派出所嫌犯曾伙同他人抢百万现金,常与妻子吵架动手
08-08 18:21: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6日,网逃嫌犯张军杀害“仇人”谢某的父亲谢某玖后,驾车冲撞四川眉山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伤及无辜群众4人,年仅41岁的所长王涛与36岁的辅警廖弦在制止、围捕过程中遭张军捅伤,后经抢救无效牺牲。7日,澎湃新闻走访张军的家人、邻居和村委会了解到,张军早年外出打工,曾伙同他人抢走一包工头发给农民工的一百多万元现金。被网上追逃后,家人就再也没见到过张军。被网上追逃之前,张军与妻子王某的关系并不和睦,经常发生争吵并动手。

张军老家的院坝里,铺满了玉米。 本文图片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图

曾伙同他人,抢走包工头百余万工资款

张军的老家,位于仁寿县曲江镇红碑村4组。这里距离镇上约3公里、距离谢某的家约有26公里、距离富加派出所约18公里。全村有850户、3018人。

这是一幢围着院坝的两层小房,建好已有10年,院坝上铺满了刚打好的玉米。

张军从小跟父亲张汉清、母亲颜莲青生活在这里。在家中,他排行老二,上有个哥哥、下有个妹妹。

张汉清夫妻俩比较勤快,早年承包了十余亩土地种庄稼,后承包了七八亩鱼塘,地就种得少了。村民们都说,老两口早出晚归,跟别人也没啥矛盾。

和村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张军不愿意待在家中种地。他开始到工地上打工挣钱,久了,还混成个小的包工头。

红碑村党支部书记吴华明告诉澎湃新闻,现在的红碑村4组以前叫伍檬村七组。2005年,伍檬村并入红碑村。那年,张军24岁。

一年中,吴华明只有在逢年过节才能在村里见到张军。“村子合并的时候,张军已经在外面打工了,我不清楚他有没有把初中读完。”吴华明说,早些年,张军回家过年时开着一辆红色的小轿车,两人在路上碰面时,张军每次都会主动递烟、打招呼。

吴华明说,张军曾在乐山与别人发生冲突,被打了一顿。事后,他从老家叫了几个朋友,到乐山“报了仇”。

2016年年初,印有张军头像的通缉令在曲江镇上和红碑村的告示栏、电线杆上贴得到处都是。吴华明介绍,张军被通缉是因为他与另外两名男子撬开了一辆汽车的后备箱,从箱中抢走一百多万元现金。而这笔钱是包工头取出来准备发给农民工的工资。

“另外两名嫌犯都落网了,只有张军一直没抓到。”吴华明说,成都警方还在村里蹲守了一段时间,但张军始终没回家。

从那以后,吴华明再也没听说过张军的消息,直至此次案发。

张军的邻居冯老汉说,他有好几年都没见到张军了。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张军从小就帮父母干农活,“小时候还多听话的”。

夫妻关系不和,曾闹到村委会

张汉清和颜莲青6日晚才知道儿子又闯了大祸。

据仁寿警方通报,长期流窜在外的张军于8月5日从外地返回仁寿县,欲找引发其家庭矛盾的谢某报仇未果。8月6日7时许,张军在仁寿县农旺乡赤卫村2组成宜高速工地旁与谢某的父亲谢某玖发生口角,随后将其捅伤致死。

据吴华明介绍,张军与其妻子王某的关系并不融洽。“两口子经常吵架,还动手。据说闹过离婚,不知道最后离了没有。她(王某)跟颜莲青的关系也不好,也动过手。”吴华明说,张军夫妻俩还因家庭矛盾闹到村委会,但具体因何矛盾,他并不清楚。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有知情村民称,王某与谢某有染,才导致家庭矛盾的出现。但该消息未获证实。

颜莲青说,她已经有几年没见过儿子,这次也不知道儿子回来的消息。对于她与王某是否经常闹矛盾,颜莲青未正面回应。

原标题:仁寿冲撞派出所嫌犯曾伙同他人抢百万现金,常与妻子吵架动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