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沧州20余小伙遭遇“骗洋婚” 有人花9万最后“人财两空”
09-14 08:22:29 来源: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消息,河北沧州青县小伙小王今年27岁,因为在本地找不到对象,便通过孟村回族自治县的一家婚介公司去国外相亲,想要讨个“洋媳妇”。谁知,缴纳了9万元费用,等了近半年,在国外相中的女孩也没过来,婚介所还关了门。小王说,和他有着相同遭遇的男青年还有20多人,他们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小王供图。

众小伙组团去国外找媳妇

家住青县的小王,今年27岁,他的婚姻大事一直是全家的一块心病。为了解决单身问题,亲戚朋友们都帮着想办法。

今年3月,小王的一个亲戚带着他去南皮县,参加了一场跨国婚礼。“这个外国媳妇就是通过一家婚介公司找来的,要不你也去国外讨个媳妇?”亲戚建议。

小王心动了,随后他来到位于孟村汽车站北侧的一家婚介公司咨询,并在这里交费一万元。“当时说的是,这一万是往返的机票和生活费,到了那边,相亲成功后再支付中介费。”小王说。

3月18日,小王和其他4名男青年,在一名带队经理的陪同下,组团飞到了国外,开始了这场国外相亲之旅。

等半年“新娘”没过来

据小王回忆,到了国外之后,他们5个男青年就被安排住进了一家宾馆。带队经理和当地负责人接头之后,媒人便领着女孩到宾馆大厅和他们相亲。

“我们几个男青年,都是一个一个去相的,来的女孩不满意可以要求换,直到你满意为止。”小王说,他是5个人中最后一个相亲的,看了好几个女孩都不中意,最后来了一个叫“三三”的女孩,感觉还不错,就定下来了。随后,他给国外那边的负责人支付了5万元,给国内的婚介公司支付了3万元。

小王说,因为语言不通,他只是通过媒人简单了解了一下女孩的家庭情况:父母离异,从小跟随父亲生活,家里五个孩子她排行老三,愿意来中国生活。

仅仅一面之缘,小王便与“三三”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举行了隆重的订婚仪式。在国外待了20多天后,小王和同行的年轻人回了国。因为国外那边没有手机,小伙子们回国后也没和女孩们再取得过联系。婚介公司说,女方那边办理出国手续大约需要一个月,小王和同伴们便在家等消息。可是,等了快半年了,“新娘子”们还是没有来。

20多名小伙人财两空

“等了一个月以后,找婚介公司,说需要两个月。过了两个月,再找还是让等等。后来再找,婚介公司就关门了。”小王说,他们给婚介公司带队的汪经理打电话,对方始终不接,微信留言也不回。

婚介公司关门后,小王又联系上20多个和他一样的受害者,都是交完钱、相完亲后,却始终等不到女方来中国。前几天,小王等人向孟村当地的公安机关报了警。

9月13日,记者联系了婚介公司的汪经理,但对方手机一直关机。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婚介公司广告牌上其余三个电话,只有一人接听,对方表示9个月前就从那里辞了职,对小王反映的情况毫不知情。

采访中记者得知,孟村这家婚介所的老板因涉嫌组织外国人大规模非法入境,已被衡水警方控制。孟村当地刑警队接到小王等人的报警后,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原标题:花9万讨洋媳妇致“人财两空” 沧州20余小伙也遭此骗局 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