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红特强燃脂豆含禁药成分:多人出现不良反应,一微商被起诉
11-22 13:35:06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一款“特强燃脂豆“在抖音走红,号称“每天两粒,无需节食,不用运动,安全无副作用”,两周瘦15斤。不过,这药真的靠谱吗?

名为“OSS”“特强燃脂豆”的减肥药,很多人吃了出现不良反应

25岁的小陈是一名微商,主要卖名为“OSS”“特强燃脂豆”的减肥药、面膜和化妆品,除了朋友圈,还利用如今非常火爆的抖音打广告。

“说一说我自己减肥的经历……第一次吃这种小药丸,两个月的时间我就瘦了30斤,疯狂为这种药打call!”

视频中的帅哥美女一边胡吃海喝,一边还却保持着苗条的身材,让人看了很羡慕。不少人就掏钱买了他们的减肥药,希望自己吃了也能瘦成一道闪电。

因为“宣传”做得好,再加上小陈会聊天卖萌,买“OSS”“特强燃脂豆”的顾客络绎不绝,小陈每天的微信留言都是999+,收入颇丰,成为了朋友眼中的人生赢家。

在叫卖减肥药时,小陈还特别强调,“纯中药成分,调理身体,安全无副作用。”

经查,这些减肥药已销售向杭州多地。

但不少顾客吃了这种“OSS”“特强燃脂豆”后,向小陈反映自己有头晕、口干、心悸或恶心等状况,要求小陈给个解释。

“每个人体质都不一样。”小陈回复。但是顾客反映得多了,小陈干脆不去解释,直接把对方拉黑。

销售的减肥药里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西布曲明”

经查实,小陈销售的减肥药中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西布曲明”成分。

西布曲明又名西部曲明,是一种白色结晶性粉末。主要用于肥胖症的治疗,服用后能增加饱食感并加速能量消耗。但可能会产生口干、便秘、心悸等不良反应。如果服用过量,有高血压、增加心脏病的风险,甚至可能会影响人的判断、思维或运动技能。

我国在2010年10月30日宣布停止国内生产、销售和使用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撤销其批准证明文件,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销毁。

事发后,小陈交代,这些减肥药是向上家赵某买的,胶囊状的减肥产品里装的药粉,其实都是上家自制的。

在明知减肥产品里含有“西布曲明”成分,小陈依然重新包装、出售,就连“OSS”“特强燃脂豆”的名字也是他自己取的。

2015至2018年2月,小陈通过微信,分别向杭州多地的消费者销售减肥药并从中获利,涉案金额高达6.5万元。

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起诉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小陈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11月19日,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小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这也是滨江区首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抖音走红的“特强燃脂豆”竟含禁药成分!已流向杭州这些小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