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72次变域名躲监测!微信公开封禁头条系APP真相
01-26 23:06:31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腾讯今天发布《关于近期诱导违规及恶意对抗的处理公告》。该公告中,腾讯首次对最近封禁“头条系”的多个APP作出解释和回应。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公告提到:头条系的“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火山视频”、”西瓜视频”等,为绕过规则变换域名多达 72 次。微信称,对重复多次违规的主体,将可能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近来,今日头条及头条系的抖音等APP均反映在微信中无法登录和进行分享,并表示已经多次与腾讯反应,但没有顺畅的沟通渠道,并不知道为何被限制登录。但腾讯方面一直没有公开回应。

腾讯处理一系列违规APP

腾讯在今天的公告中表示,临近春节是各种诱导违规的多发时间。近期,一些网络平台通过现金奖励、虚拟奖品、测试等方式,诱导用户分享、传播外链内容给好友,严重影响朋友圈、群聊等功能的用户体验。部分网络平台在违规活动被处理后,甚至通过变换域名、口令等方式进行恶意对抗、多次违规。

微信团队称,根据相关规则,微信明确禁止外部链接的测试、诱导行为。对重复多次违规,恶意对抗的主体,微信将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进行更严格的处理。

滴滴的“2018出行大数据报告”、京东的“年货节”活动,因“以测试、红包奖励等方式,诱导用户通过微信分享给好友”违规。

“网易云音乐”等,则存在绕过对抗行为、多种方式反复对抗及违规,“以测试形式传播H5,吸引用户参与互动,并使用更换链接方式进行对抗”。

头条系好友拉新变换72次方式绕过监测

而头条系的“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火山视频”、”西瓜视频”等,情况最为严重,其违规形式是以红包形式进行诱导分享拉新,使用文字链接、图片二维码方式绕过规则。

北青报记者看到,微信用户可以通过“拉好友来头条”来获取红包,点击头条系APP的拉好友选项后可跳转到微信,用户可以发布到朋友圈,或者通过文字口令和链接发送给微信好友,这类活动吸引不少网友在朋友圈或微信群内分享。

腾讯表示,截至本公告发布前变换域名多达 72 次。封禁相关域名后,再次使用文本口令进行对抗。

腾讯称可能封禁分享接口

腾讯称,以上情况,一经发现将立即进行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帐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

对重复多次违规及对抗行为的违规主体,将采取阶梯式处理机制,包括但不限于下调每日分享限额、限制使用微信登录功能接口、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头条此前呼吁腾讯放开接口

此前,头条表示,近日,大量用户反馈,使用微信账户无法登录抖音。这种做法给抖音和微信的共同用户造成困扰,抖音多次与腾讯沟通,均没有得到回复。

在多闪APP上线的当天,头条还表示,希望能放开对抖音和多闪的封禁。腾讯的封禁,不仅影响了用户权益用户体验,也影响了产业发展。

不过,腾讯一直未作出公开回应。而今天的公告,则可以看作腾讯的第一次公开回应。

原标题:曾72次变域名躲监测!微信公开封禁头条系APP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