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证监会正式发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
03-02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jpg

要闻>>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公布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体制、应急准备、应急救援等作了规定。条例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

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召开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于2日下午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将答记者问。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蓬佩奥表示,美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半岛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协调。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回应“加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

针对“加司法部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一事,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表示,孟晚舟案不是一起简单的司法案件,而是对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政治迫害。加方应按加引渡法条款,拒绝美方引渡请求,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

资料图:孟晚舟。

检察机关纠正赵宇案:属正当防卫 不负刑责

1日,检察机关对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就赵宇见义勇为一案的处理作出纠正,认定赵宇行为属正当防卫,依法不负刑事责任。同日,福州公安发布通报称,将积极为赵宇申请见义勇为表彰。2月17日,赵宇因阻止女邻居被施暴,与施暴者产生肢体冲突,却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十余天。

嫦娥四号着陆器自主唤醒

1日,嫦娥四号着陆器已自主唤醒,中继前返向链路建立正常,平台工况正常,将按计划开始第三月昼后续工作。

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

证监会正式发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

3月1日,证监会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经证监会批准,上交所、中国结算相关业务规则随之发布。

美国返还361件中国流失文物

1日,美国返还361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这些文物于2014年4月查获。这是自2009年中美签署限制进口中国文物政府间谅解备忘录以来,美方规模最大一次文物返还。

来源:国家文物局供图

民生>>

31省份2018年GDP正式出炉

国家统计局1日正式公布31省份2018年GDP数据。GDP总量方面,广东、江苏、山东位居前三;GDP增速方面,贵州、西藏以9.1%的增速并列第一。

企业春招平均月薪8165元

日前,智联招聘分析2019年春节后两周数据显示,各城市企业春招平均招聘月薪为8165元,比2018年同期上涨5%。其中,北京平均月薪最高,为10910元。

小学生玩手游要家长解锁了!

1日,腾讯宣布未来13周岁以下未成年新用户在首次登录游戏前,将被强制要求进行“儿童锁”登记认证。只有其监护人完成“解锁”后才能进入游戏,若未完成则被禁止登录。

来源:手机截图

16家旅行社出境游业务被取消

文化和旅游部1日称,自2019年2月28日起,取消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16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注销4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

“海南1日起禁售燃油车”消息不实

日前,有网友根据《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推测海南3月1日开始禁售燃油车。当地生态环境厅2月28日回应:消息不实,目前无明确禁售燃油汽车的时间节点。

上海将建第三机场?民航局:假的

近日,有传言称“上海将建第三机场”,中国民航局1日称,没受理过相关申请。

财经>>

A股三月开门迎“双喜”

1日,A股“双喜临门”:明晟公司(MSCI)宣布提升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A股收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沪指逼近3000点大关。

百度回应百科外链导向色情网站

日前,百度被指搜索部分小学、幼儿园的名字,会被百科参考文献中的“广州上学网”导入色情网站。百度1日称,个别百科词条中所引用第三方参考资料网站,因网页过期失效,被不法分子利用定向至不良站点,已删除该词条。

星巴克最后3000只猫爪杯“秒没”

1日,星巴克一次性在天猫旗舰店发售3000个“猫爪杯”,发售后不到一分钟内即售罄。客服人员称,这3000只发售完“应该不会再补货了”。

来源:手机截图

社会>>

国家社招消防员报名结束

2月28日18时,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网上报名结束。据统计,自1月25日接受报名以来,近13万人次成功报名。

温州“小学生被害案”被告人一审获死刑

2018年9月,林建厦女儿与同学叶某某发生小摩擦,林建厦因叶某某未公开向女儿道歉,将其残忍杀害。2019年3月1日,浙江温州“小学生被害案”被告人林建厦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云南怒江海拔三千米突降大雪

因受近期恶劣天气影响,近日云南怒江海拔3153米的“风雪丫口”突降大雪,致人员、车辆受困。当地民警经近3小时救援,救助被困人员147人、车辆36辆。

来源:怒江州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黑救护车”被曝光还敢接私活儿?!

近日,河南郑州各大医院附近的“黑救护车”乱象问题被媒体曝光后,仍有不少“黑救护车”司机在东躲西藏私接活儿,而且运费也由每公里5元涨到10元。

女子在马路中央连续翻滚碰瓷?

近日,山西太原一女子在马路中央连续翻滚,强行钻入公交车底,疑似碰瓷的视频引发热议。当地警方2月28日通报称,该女子精神异常。

文体>>

导协2018表彰初评名单公布

1日,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大会初评入围名单公布,评委会将选出24部年度影片及其他单项,其中《我不是药神》六个奖项全入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片方供图

国际田联最新排名:中国军团占三项

近日,国际田联正式推出新积分排名系统,今后国际重大赛事将以此作考核标准。中国名将巩立姣、吕会会、切阳什姐分别在女子铅球、女子标枪、女子20公里竞走三项目中排名第一。

国际>>

朝中社:金正恩与特朗普相约再会

据朝中社3月1日报道,2月2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会晤并举行会谈,金正恩对特朗普为会晤和会谈成功而进行的积极努力表示谢意,并相约再会。

印度飞行员阿比南丹正式移交给印方

近日,印巴冲突不断升级。当地时间1日,巴基斯坦已将扣留空军飞行员阿比南丹交还给印度。短暂的交接手续后,阿比南丹正式返回印度境内。

章莹颖案6月3日庭审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裁定,同意章莹颖案辩方部分主张,将案件庭审日期定为6月3日。2017年6月,北京大学毕业生章莹颖在美学习时失踪,嫌犯克里斯滕森因绑架杀害罪被指控。

伊朗公交车翻覆8人死

当地时间1日,一辆公交车在往返伊朗科姆与首都德黑兰的高速公路上翻覆,造成8人死36人伤。车载44名乘客,车祸发生时驾驶员睡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