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4岁男孩说英语溜得飞起 | 有人喜提新车刚1周就掉价34万
03-03 21:55: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假装能听懂】

4岁男孩说英语溜得飞起 网友:我还不如一个宝宝

看看新闻消息,一名4岁小男孩言言教英语的视频走红网络,一口纯正的英语让人目瞪口呆。不少网友都夸奖“英文比我还好”,“发音超标准”。言言妈妈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言言三岁半时就能记住一千个单词,如今可以拼两千个单词,从两岁起以自学为主,通过app里的英文儿歌启蒙。言言妈妈称英语学习无需死记硬背,把英语融入进生活,孩子自然而然地就能记住。

【气哭老车主】

这车买得比股票还刺激!有人喜提新车刚1周就掉价34万

都市快报消息,特斯拉降价,最高的一款降幅高达34.11万元!

3月1日,特斯拉官方宣布下调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共计8款车型的在华销售价格。


上了微博热搜

特斯拉的这一举动,立马吸引了不少新用户看车、买车,但也引起一些老车主,尤其是刚提车不久的车主的不满——没几天便遇到了降价,幅度还那么大。

新浪微博CEO王高飞也“中招”了

不少车主在网上抱怨,甚至有人在特斯拉门店拉起了维权横幅。有网友评论:一周降价34万,这比买股票还刺激!

网上曝出有车主拉横幅维权

对此,马斯克公开回应称,降价前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可以半价购买自动驾驶仪或全自动驾驶仪

而2月25日刚提车Model X的微博网友@卤味巨子发文表示,特斯拉门店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老车主六折购买自动驾驶仪等。

就此事,记者拨打了特斯拉中国的售后客服电话。对方回复称,目前购买自动驾驶仪或全自动驾驶仪是打六折的,但已收到通知,下个月实行五折购买优惠。享受这项补偿方案,要满足两点:第一,老车主,在降价前提了车;第二,看车能否购买辅助驾驶,最早一批车硬件上不支持。

来看车的杭州人明显多了

3月底可能还要调税

今天,记者也走访了特斯拉万象城和城西银泰店,看看降价后,杭州人有什么反应?

中午,记者来到万象城的特斯拉门店。店里陈列着Model 3、Model X 100D、Model S 75D、Model X P100D四款车型。同时在看车的有7组客户,店员基本上要一个人招呼2组。

特斯拉(杭州万象城店) 

王先生和妻子二胎后打算购置一辆车,这已是他们第三次来特斯拉门店看车了,“不用摇号、不限行的新能源车是我们首选,听说降价了赶紧再来看看,但我们看中的Model S 75D没怎么降,就降了1万多元,打算再看看,还没下手。”

Model S(官网图)

“价格是前天(3月1日)调的,这个周末来看车的客人明显多了许多。”店员介绍,这次特斯拉全系价格调整,Model 3降价区间为2.6万-4.4万元,Model S降价区间为1.13万-27.75万元,Model X降价区间为17.45万-34.11万元。“降得最多的是Model X P100D,降了34万多元。”

至于为什么突然降价,店员这样解释:“特斯拉在美国80%的订单来自于网上,会关掉大部分门店,这样将大大降低一些成本。不久前买车的客户就会感觉有点吃亏了,重庆那边还有维权的,杭州这边没有。”

记者咨询购车了解到,目前随时可以预约试驾,不用排队,“下午或明天都可以安排”,而Model 3在这家店里暂时没有现车,不过已经交付的,预计3月底4月初可提车。其他S和X车型要看客户选的配置,现车有一部分。

现在是价格低谷吗?店员说,除了车价,车主还需要支付购置税8.5%、保险10%,“可能在3月底还会有一次关税的调整,至于是往上调还是往下调、调整多少并不知道。最高的时候是45%,现在是15%,Model X P100D最贵的时候要150多万。” 此外,在贷款政策上,现在有些银行推出购买新能源汽车“首付30%、两年免息”的政策,中信银行等都有。

记者的朋友圈

下午2点左右,记者又赶到特斯拉体验中心(杭州城西银泰店)。这家店大概有四五十平方米的样子,放着三辆展示车。最靠近门的地方有一块展板,上面是Model 3的相关宣传信息,就是下图红色那辆。不过,现场围观人数最多的还是Model X,它也是这轮调价中降幅较大的车型。

特斯拉体验中心(杭州城西银泰店)

记者在店里待了大半个小时,客流量一直处于半饱和状态,大多是中年男性,有三四十人的样子。

店员说,这两天在店内咨询都要排队。

记者好不容易趁着一个空隙,向一位店员了解情况。她告诉我,平日里哪怕是周末也没这么多人,这两天咨询都要排队。关于销售数据,店员说这个保密(记者在现场的时间里暂时没看到有人下单)。

在这家门店,记者还了解到,Model 3、Model X和Model S,部分配置都有现车,本月底就可提车。

网友评论

@狼毛榴莲町:

车开出门就掉价了,还指望跟房子一样增值?降价不是常规操作?就是你没赶上,掉得有点凶罢了。

@壹小寒:

你们错怪老车主了,买特斯拉的会在乎这30万,关键是特斯拉这一降,让他们的身价跌了!

@吃包子不能停:

降价了,我也买不起。

@鸥姐鸥妹妹:

降价,其实大部分车主气得不是钱亏了,而是很生气,因为车变便宜了,开出去面子不够大了。车本身就是消耗品,到手贬值的,降价也正常,但是这样降价不正常。

【鸡汤】

你遇到的一切,都因你而来

01

八年前,我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如果有机会跟2005年的自己带一句话,你会对当年的自己说什么?

我认真地敲下一行字:别恋爱,你现在遇到的人是错的。

2005年,我23岁,遇上了一个人品不太好的男孩,却丝毫不觉得他坏。

我恋爱了。

男孩不止一次地偷我的钱去赌博,我也不止一次地在他的保证下心软。

我们穷得只能俩人分吃一份盒饭的时候,我只吃配菜,把肉留给他。遇到盒饭份量不够,我就咽着口水跟他说“不饿”。

最终,这段感情在一次争吵中狼狈收场,而这场抽筋扒皮的痛,也延续了好几年。

所以,当我看到这个帖子时,无比虔诚地希望能有一个纠正错误的机会:如果时光倒流,我想绕开错的人。

四年前,当我再翻这个帖子时,却删除了之前的答案。

这一年,我33岁,结婚了。

与先生相处时间不长,但我却异常笃定自己遇对人了。

我们出去吃饭的时候,他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有一次,他把盘子里为数不多的虾挑给我时,我想起了当年自己舍不得吃肉的模样。

我突然明白,一切经历都有意义。正因为我深知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才学会分辨被人爱着是什么样子;而我之所以会经历一场浩劫,全是因为我把自己看得太卑微。

错的人因我而来,对的人因错误而生。我在懂得自爱的同时,学会了感恩。

02

在好友圈里,我是最爱学习的一个,即便在等朋友吃饭,我也习惯在手里拿本书。不止一个朋友认为我没读大学可惜了。

我自己倒不这么认为。学生时代的我,对学习并不感兴趣。课堂上,我发呆,画画,看小说,就是不愿意学习。成绩一直不怎么好,所以高考落榜也不是一件很意外的事。

只是这让我日后吃了不少苦头。

没有学历,没有技能,我在陌生的城市辗转两个月都没找到工作,穷得一天只敢吃一个馒头,走投无路的时候,还向行人讨要过回家的路费。

在工厂找到第一份工作之后,我再也不敢懈怠,生怕再因自己的不思进取而给将来埋下艰难的伏笔。

没上大学固然是一种遗憾,但是这一场重创却换来了我的觉悟,我终于知道了学习这件事对我有多重要。

参加工作十几年,我从没停止过学习,永远都用业内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从工厂流水线慢慢爬到公司管理层,工作熟练之余还开辟了第二职业,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了自己的极限。

如今看来,我更愿意把落榜看成我人生的必经之路。因为我的不努力,导致了落榜;而因为落榜,让我懂得了必须努力。 

要是没有那一段灰头土脸的日子,我也不会时刻鞭策自己前进。

落榜因我而来,我却因落榜而成长。在为曾经的懒惰付出代价的同时,我迎来了新的开始。 

03

我们在生命里遇到的一切,都因我们而来。 

如果你明白这个道理,便会对过往的挫折感到释然,因为是它们给了我们重启的机会。 

倘若你也遇人不淑,请相信这不全是一场消耗。也许你经历了一段爱别人胜过爱自己的弯路,你会明白自己也需要被善待。 

倘若你也求职受挫,请相信这并不是生活的刁难。也许你经历了一番波折之后,更能找准自己的定位。 

倘若你眼下正处于低谷,请相信这不是最终的结果。岁月总是在让我们尝尽了苦头之后,才舍得给我们最好的。 

正因为我们不成熟,所以才需要这一次又一次的成长。 

过去的每一段经历,都决定了我们眼下的生活;而我们此刻的每一步选择,也会成为通往未来的契机。

人生中碰到的好事坏事,皆因我们而来。如果你明白这个道理,便不用懊恼过去,也不用焦虑未来。 

努力了,成就便因你而来;乐观了,希望便因你而来;善良了,喜悦便因你而来。 

也许我们还会悲伤,但我们将学会承受;或许依然会有遗憾,但却更懂得圆满;也许我们还会遇见失败,但我们也会学着调整方向。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量身定制的。

现在因你而生,未来因你而来。认真对待现在,就是给未来最好的安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