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现实版“冰雪奇缘” 景观
03-23 11:11:29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春天到了,冰雪渐渐消融。北美洲五大湖之一的密西根湖,近日因为冰层开始融化,湖面碎裂成层层堆栈的浅蓝色碎冰,就像卡通《冰雪奇缘》里“艾莎女王”走过的场景,格外梦幻又蔚为壮观。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Boston 25 News”报道称,这是MLive.com的摄影师兼作家乔尔(Joel Bissell)在密西根当地南黑文码头(South Haven)所拍摄到的自然景象。之所以有这样的景象出现,主要是因为在严冬时,密西根湖有56%的湖水都结冰了。而当春季来临,冰层渐渐消解成薄冰。而冰下流动的水沿着海岸线将破碎的薄冰相互挤压,将这些薄冰层层堆栈在一起,便形成这样令人赞叹的景观。

尽管场景十分壮美,报道称,美国海岸警卫队警告民众,只能“远观”, 千万不要试图在冰上行走,因为冰层不够厚且排列不稳定,无法站立。“没有冰层是安全的,特别是每年的这个时候。”警卫队成员格兰特(Grant Heffner)说。

原标题:壮观!现实版“冰雪奇缘” 湖面浅蓝碎冰似艾莎走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