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大选总投票率被指低于预期 被质疑计票程序违规
03-25 17:11: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泰国选举委员会3月25日在社交媒体上遭到指责,网民声称计票程序有违规之嫌。

据联合早报报道,泰国3月24日迎来了8年来的第一次民主选举,官方发布的总投票率约为65.9%,低于之前外界预期的水平。这一数字遭到了网民的诟病,他们质疑称,以投票站“热火朝天”的氛围来看,投票率应该不止于此。此外,“踢爆选委会”和“选举使诈”的标签,在泰国社交媒体网络传播,网民在上传最新计票截图时指称统计并不准确。

泰国选举委员会原计划于24日晚间宣布议会选举的非正式结果,但无故多次推延至当地时间25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下午3点)。

据路透社报道,在委员会清点了94%的选票后,由现总理巴育领导的国家人民力量党以769万张选票领先,“他信派”为泰党以723万张选票紧随其后。

为泰党发言人Ladawan Wongsriwong表示,其法律团队正在考虑是否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一些选区的选票数量高出选民数量,有人怀疑额外选票,还有人怀疑贿选。”

目前公布的选票数据为普选,并不能反映下议院席位的归属。由于为泰党在泰国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受欢迎程度较高,该党仍有可能获得下议院大部分席位,但路透社称,巴育继续执政的可能性大。

根据泰国现行选举规则,全国选民将在大选中直接选举产生350名下议院选区制议员,再依据各党派的总得票比例分配150名下议院比例制议员的名额。由选举产生的500名下议员将与军方主导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的250名上议院议员联合票选出总理。这意味着军方背景的国家人民力量党及其盟友只需赢得126个下议院席位就能胜选,而为泰党及其潜在的“民主阵线”联盟则需获得376个席位。

原标题:泰国大选总投票率被指低于外界预期,网民质疑计票程序违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